2020 Wine to Asia|多家中国酒庄亮相,聚焦怀来产区知名品牌

以优质展商及精彩内容为主题的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11月20-21日在深圳揭开序幕。

此次展会除了许多国外知名酒庄的积极加入,同时来自河北怀来、山西乡宁和山东蓬莱多个产区的数家优质中国酒庄将同期亮相,其中怀来产区五家蓬勃发展中的酒庄将强势来袭,包括迦南酒业、中法庄园、长城桑干酒庄、马丁酒庄和怀来紫晶庄园

河北怀来产区位于北纬40度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有着1,200年的葡萄栽培历史。这里年平均日照时数达3,027小时,葡萄生长季节昼夜温差平均为12.5℃,最高可达15℃,非常有利于糖分积累;无霜期120-160天,年降水量330-413mm之间。
怀来独特的区域性小气候、多样性地形地貌和多类型沙质土壤,造就适宜葡萄生长的绝佳风土。

源起创始团队对于葡萄酒的热情和对中国出品优质佳酿的信心,2006年,迦南酒业组成国际顾问团队,包括气候、土壤种植专业学者及酿酒专家,考察中国各个葡萄酒产区后,最终选定怀来这片得天独厚的土地。2012年,酒庄建设完成,今日,迦南酒业已有275公顷种植面积的葡萄园和可达百万瓶的产能。

怀来产区风土具有迷人的多样性,气候随着海拔的提升表现各异,为酿造优质葡萄酒提供了无尽可能;迦南酒业在平均海拔500米到1000米的山丘、谷地拥有三处葡萄园,不同的中气候环境下,种植着具有不同适应性和表现的二十余个红白葡萄品种,凭借精细化管理的葡萄园与品种品系的多样性表现,成就佳酿。通过人与自然的协作,展现产区的特质。

中法庄园(Domaine Franco Chinois),这座由两个国名命名的酒庄,见证了中法两国葡萄酒人对完美的不懈追求。

1997年温家宝出访法国,开启了中法两国葡萄酒产业正式合作的篇章。中法示范农场选址毗邻首都北京的怀来,甄选纯正的法国葡萄苗木,采用先进的酿酒理念与技术,以最高的标准、坚持的态度,成就顶级佳酿。严格的限产措施使每一滴中法庄园葡萄酒都弥足珍贵;中法庄园也因此成为中法合作的典范。

2010年,中法庄园成为迦南投资集团旗下酒庄,与毗邻的迦南酒业成为姐妹酒庄。

中法庄园和迦南酒业的总裁李韧先生说道:“我们坚信,假以时日,怀来这片土地上将出品让我们更加引以为傲的卓越佳酿,为世界葡萄酒版图增添多彩的一笔;也使怀来和其他中国精品葡萄酒产区酿造者们,更自信地以佳酿致敬我们灿烂的文明。”

长城桑干酒庄始建于1978年,40多年来见证着国产酒的发展和壮大。酒庄坐落于河北省怀来沙城怀涿盆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泥河古化石土壤,这种土质透气性好,热容量小,日夜温差调整快,有利于葡萄营养的生成和积累。同时,优质的光照条件和约400毫米的平均降雨量,也极为有利于葡萄积累丰富的果皮色素和酚类物质。

桑干酒庄一直以呈现中国风土、展现中国品质为立身之本,屡次作为国宴用酒,款待世界贵宾,酒款品质十分出色。

河北马丁葡萄酿酒有限公司(马丁酒庄)成立于1997年,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米。酒庄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桑园镇(中国葡萄之乡),拥有两条葡萄酒生产线,酒庄酒生产线采用先进的粒选设备可年生产高端酒庄酒300吨,另外一条大生产线,采用意大利设备,可年产葡萄原酒5000吨。同时配备1000平米的地下酒窖。

马丁酒庄自有酿酒葡萄基地200多亩,种植有赤霞珠、蛇龙珠、黑比诺、梅鹿辄、马瑟兰、丹魄、霞多丽、雷司令、小芒森等酿酒品种,种植模式先进,葡萄产量可控,成熟度一致,为酿造高品质酒庄酒提供了原料保障。

马丁酒庄近年来酿造出一批优质的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中屡获殊荣。酒庄的特色产品马丁酒庄小西拉干红2015 和马丁酒庄龙眼干白葡萄酒2014双双荣获2017年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银奖。马丁酒庄马瑟兰干红2016,在2018年布鲁塞尔大奖赛上获得金奖。马丁酒庄马瑟兰和马丁酒庄小西拉在2019上海中国葡萄酒发展峰会上双双获得年度中国10大葡萄酒,获得J.R等三位世界葡萄酒大师的称赞。

怀来紫晶庄园,位于中国优质葡萄酒产区河北省怀来县,距八达岭长城仅18公里。南有军都山,北有燕山,中有官厅水库,两山夹一湖形成了“V”型盆地。紫晶庄园就坐落在军都山北侧,北纬40度,海拔580米,从酒庄南望,军都山顶明代古长城遗址清晰可见。

紫晶庄园自有葡萄园中有多个酿酒葡萄品种,既有赤霞珠、梅洛、霞多丽等国际知名品种,又有马瑟兰、小芒森等优新品种。专业园艺师对葡萄园精细把控,保证葡萄品质。

匈牙利酿酒顾问与酒庄酿酒师合作,利用气囊压榨机等高端进口设备对酿造的每道工序严格把控,并使用来自法国、美国等地多种优质橡木桶进行陈酿,实时监测并选择最佳时机出桶进行灌装,从而得到独具特色、适合陈年的精品酒庄酒,部分产品可以陈年十年以上。

历年来,紫晶美酒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及德国柏林葡萄酒大奖赛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上荣获近200项大奖,并被《法国葡萄酒评论》杂志评选为中国年度最佳酒庄,进一步证明了紫晶酒品的品质水平。

在11月20日即将到来的2020 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这五家知名中国酒庄将携最高端酒款呈现在展会现场,共同见证国产酒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