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水滴 Le Puy 勒庞庄首次登陆Wine to Asia 2021


2021年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6月8-1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举行。

致力于汇聚来自世界各地高品质酒庄和品牌,Wine to Asia为全球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了一个高效的葡萄酒及烈酒贸易推广平台。波尔多右岸车库酒庄Le Puy 勒庞庄即将首次登陆Wine to Asia 2021。被评为最终的“神之水滴”Le Puy 勒庞庄将向现场观众诠释传统和创新合二为一,优雅纯正的口感。

勒庞庄Le Puy是波尔多右岸的车库酒庄之一。酒庄成立于1610年,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所有者为法国亚姆楼父子公司JP & P AMOREAU,为波尔多奉行“生物动力法”的先锋,第一款酿造的无硫添加葡萄酒诞生于1994年。因2003年份的传统系列Emilien被日本漫画电视剧《神之雫》评为最终的“神之水滴”而在亚洲市场家喻户晓。



勒庞庄采用“有机种植”和“生物动力法”种植葡萄,以现代的方式来解读,这仍是个新兴的概念,但从现任庄主的祖父时代开始,就已采用这种葡萄种植法,也就是说,从那时起就没有使用一滴化肥,除草剂和杀虫剂。

为了避免机械牵引造成土地下陷和葡萄植株的死亡,他们在2009年更是引入了马耕种,让地表和地下土壤尽可能保持天然状态。他们始终关注环保问题,甚至委托专业公司编制碳足迹报告,成为第一个全面控制碳排放的葡萄园,不仅做到零碳排放,葡萄园甚至吸收了更多环境中的二氧化碳,为保护地球实实在在地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心力。



当采摘季到来,勒庞庄会非常小心地保证果串在到达酿酒车间之前完好无损,所以在发酵之前,葡萄汁基本上规避了氧化风险。除此之外,不额外添加人工酵母,二氧化硫或糖。

葡萄汁发酵之后,基酒会转入大桶和老橡木桶中进行陈酿,为期2年,勒庞庄的酿造团队会定期跟踪品尝每个大桶和橡木桶中的葡萄酒,以跟进熟成的进步变化。


当到了最后的装瓶环节,勒庞庄会谨慎挑选满月的日子进行,不经过过滤,并用橡木桶和蜡封将瓶口密封保护。

酒庄位于波尔多右岸弗朗丘山坡(Franc Côte de Bordeaux),占地51公顷,风土傲人。基底为粘土石灰岩,表层则硅质粘土为主,为梅洛为主的葡萄种植提供了极佳的生长环境。总体栽种比例为:85%美乐,7%赤霞珠,6%品丽珠,1%马尔贝克以及1%佳美娜。白葡萄酒则为罕见的100%赛美容酿造而成。葡萄园内的平均树龄达到50年。老藤赋予勒庞庄得天独厚的浓郁度以及复杂度。

酒庄代表酒款芭堤拉米系列从1990年开始实验从种植,酿造到装瓶,不添加任何二氧化硫,历经4年时间,于1994年开始正式上市。其优雅纯正的口感,是坚守传统和创新合二为一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