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to Asia 2021 | REAL “明星企业”与“国宝级酒庄”珠联璧合,强势来袭!


提醒:为保证成功申请各大师班及论坛活动,
请务必提前完成观众预登记!

2021年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6月8-1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

Ta来了,Ta也来参加Wine to Asia啦!

号称葡萄酒界奥斯卡的《Wine Spectator葡萄酒观察家》在出版的2020年9月刊和10月刊中均对一款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青睐有加。9月30日,Ta在观察家购买指南板块中,打败来自世界各大产区的几百款葡萄酒,成为Highly Recommended高度推荐榜单之首;10月15日,Ta乘胜追击,在杂志对600款西班牙高端葡萄酒的品鉴中,再次脱颖而出加冕称王!

Ta,就是来自里奥哈LAN•澜酒庄的Culmen Reserva喾(kù)珍藏干红葡萄酒2015年份,不仅获得WS 96分的超高分!更是居于600款西班牙美酒之首!

“雄壮的酒体,高饱和度的色泽,这支浑厚的红葡萄酒看似温柔实则充满力量,奢华却平易近人,黑醋栗、榅桲、柑橘、可乐和香草的风味,单宁顺滑完美融合,明亮、柑橘风味的酸度。和谐、完整,完美诠释了传统和现代派的结合。现在至2035年均适饮。”《Wine Spectator葡萄酒观察家》杂志执行编辑、深耕西班牙葡萄酒多年的Thomas Matthews先生如是描述2015年份的Culmen喾,言语间难掩溢美之词。

另外在2021年中国年度极重要的高品质西班牙葡萄酒推广活动,第七届顶级西班牙葡萄酒盛大品鉴会(Spain Top Wines)中进行了专业的葡萄酒品评赛,由赵凤仪葡萄酒大师领衔的专业评委会以盲品的形式品尝每一款酒,给出分数和评价。里奥哈组选送的酒款数量最多,本以为会是竞争最激烈的一组,不料LAN Culmen竟然统一了所有评委的审美,成为毫无异议的小组冠军。最后大奖的归属:在里奥哈组中全票获得第一的LAN Culmen,也毫无悬念地拿下了顶级西班牙葡萄酒盛大品鉴会专业品评赛的大奖。

获奖酒款品鉴词:漂亮的偏紫色的红;香气迷人,先是甜蜜的摩卡咖啡、巧克力、香草味,慢慢透出来成熟的车厘子味;极其浓郁的集中度,入口天鹅绒般的质感,甜度可口而不腻;有丰富的层次感,慢慢在口中展开,回味无穷;具有无限的陈年潜力。

如果想品鉴LAN CULMEN,快快来参与Wine to Asia的预约吧,晚了就只能看看瓶底了,瓶中的红酒很快就没有啦~

LAN酒庄位于西班牙著名的葡萄酒产区里奥哈,LAN·澜始创于1972年,总共拥有260公顷品质精良的葡萄园。

酒园的历史可以上溯至1400年前的查理曼大帝时期。酒庄的佳酿大多都经过两种以上橡木桶的陈酿和长时间的酒窖专业养护。LAN和数十位米其林厨师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合作,同时5次获得“酒界奥斯卡奖”⸺winespectator的世界百大葡萄酒的称号。

来到LAN酒庄餐厅参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米其林厨师肖像。这些肖像均为精心绘制的油画,这是LAN酒庄对合作伙伴米其林大厨们的尊敬和推崇。通过米其林厨师与世界美食的丰富搭配,LAN从此占据着全世界饮食殿堂的一席之地。

LAN酒庄,连续四次入选“酒界奥斯卡奖”⸺wine spectator红酒观察家百大精选酒庄,获得醇鉴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里奥哈产区属于拉里奥哈(La Rioja)自治区,基本上整个区域都有种植葡萄,其主要城市是埃布罗河(Ebro)沿岸的洛格罗尼奥(Logroño)。早在公元前 2 世纪,葡萄园在 Calahorra 和 Logroño 建立。1925 年成为了西班牙第一个 DO 原产地名称保护产区。1991 年成为了西班牙第一个 DOCa 优质原产地名。

里奥哈产区受两大差异巨大的气候系统(大西洋气候和地中海气候)的共同作用。年平均降雨量略多于 400 毫米,最高海拔高度可以达到 700 米,拥有多样化的土壤条件(黏土 – 石灰石,黏土 – 铁质,冲积土)。LAN酒庄位于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的上里奥哈中心地带Fuenmayor。

传统的里奥哈葡萄酒是以熟化和混酿为标志,也就是把来自三个不同子产区的葡萄进行混合酿造,之后会在旧的橡木桶中进行熟化,1970年以后里奥哈当地的监管委员会制定了比西班牙政府更高的熟化要求,因此里奥哈产区的酒都有着严格的等级划分。

玛丽亚 巴鲁阿 比奥出生在罗格利奥诺,上里奥哈的首府。拥有里奥哈大学葡萄酒种植及酿酒学双学士学位。她在对里奥哈红葡萄酒颜色有关的不同项目,以及橡木桶老化过程中的演变等领域具有丰厚的经验。2002年玛丽亚加入澜酒庄技术部门以来,为澜酒庄获得百大葡萄酒和Wine Spectato荣誉的美酒的酿造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上海醇雅明坊商贸有限公司由影视明星黄晓明及葡萄酒业内专业人士共同投资成立,公司与多国优质酒庄建立良好关系,并积极拓展国内销售渠道及业务,致力于成为集批发、团购、零售 于一体的综合型渠道葡萄酒进口商。

醇雅明坊于2015年一举获得西班牙里奥哈地区国宝级酒庄 ‘LAN澜’葡萄酒的中国大陆总代理权。2017年与西班牙百年酒庄Bodegas Manvi, S.A.合作,在传统与现代碰撞中创立了面向年轻的‘SALUD’系列葡萄酒品牌。

本届Wine to Asia 醇雅明坊将携多款国宝级酒庄“LAN”的精品佳酿参展,分享给世界这份来自西班牙里奥哈的经典与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