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to Asia 2021 | 斯洛文尼亚—欧洲的“十字路口”,魅力无限的葡萄酒古国!

Wine to Asia 2021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定档8月12至14日,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8号馆举行,为近500家来自20余个国家和产区的参展商与超15,000名专业人士及观众提供一个高效专业的酒类贸易及互动交流平台。专业观众预登记正在进行中,欢迎点击上图或文末“Wine to Asia官方小程序”,提前进行预登记,现场可快速领取证件入场。

斯洛文尼亚,一个有2600年的葡萄种植与酿造历史的葡萄酒古国,它有全世界最古老的葡萄藤。这里环境优美,风景迷人,绿色、多元、独特是它的标签。这里的葡萄酒也充满了异域风情与独特魅力,本届Wine to Asia,集齐众多斯洛文尼亚名家酒庄以及专场大师班,呈现给观众这个葡萄酒古国的无尽魅力。

产区介绍

斯洛文尼亚,北部与奥地利接壤,西边是意大利和亚得里亚海,东临是匈牙利,克罗地亚在她的南部边界,一个绿色、多元、独特的国度,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从雪山到海边,风光迷人,十分宜居。国民受教育程度高,在东南欧国家中人均GDP最高。境内有着70%的森林覆盖率,70%的喀斯特地貌,70%高等教育水平。生活质量全球排名第13位。

斯洛文尼亚有着2600年的葡萄种植与酿造历史。受欧洲大陆,阿尔卑斯山脉和地中海三种气候影响。海洋与山地气候相互交递,非常适合葡萄生长,多条河流在斯洛文尼亚境内交汇,形成了非常独特的河谷小气候,造就了不同特色的风土。

斯洛文尼亚是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环保国家,十分宜居。国民受教育程度高,是东南欧中人均GDP最高的国家。斯洛文尼亚人也是欧洲大名鼎鼎的酿酒师,比如Radikon、Gravner等等实际上都是斯洛文尼亚族人。

斯洛文尼亚划分为三大葡萄酒产区和14个子产区,有着严格的等级划分,种植了至少52种葡萄品种。本地葡萄品种有瑞布拉(Rebula)、莱弗斯科(Refosco)和蓝法兰克(Modra Frankinja)等酿造了别具一格的酒款,国际品种中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也广泛种植,酿造的精品葡萄酒质量一流。

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Maribor)市的兰特区(Lent Quarter)有一株Žametovka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葡萄藤,它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古老的葡萄藤”。这株葡萄藤树龄高达400多年,是斯洛文尼亚悠久的酿酒历史的最佳证明。在2004年被载入吉尼斯纪录,品种可能是詹托卡(Zametovka)或者蓝法兰克(Modra Kavina),这个品种是斯洛文尼亚最古老的本土品种之一,也是世界上很多新葡萄品种的母本。

沿海产区 Primorska

沿海产区与意大利接壤,是斯洛文尼亚最为著名的全球知名产区。它曾是白葡萄酒产区,现是斯洛文尼亚的主要红葡萄酒产区和经过陈年的高品质白葡萄酒产区。温和的地中海气候笼罩着这里,气候适宜葡萄藤生长,温暖而充满阳光。同时,这产区也是著名的“喀斯特风干”火腿产地。

Slovenia自然酒大师班

本周起,Wine to Asia推出「斯洛文尼亚」主题专栏,通过一系列文章,介绍本届斯洛文尼亚自然酒大师班的全部酒款,并借此让大家感受到斯洛文尼亚葡萄酒的丰富多彩。

酒庄介绍

森木西喜酒庄

【低调奢华小狗庄】

森木西喜酒庄位于斯洛文尼亚与意大利的边境,葡萄园总共12公顷,由南至西生长,海拔在90-200米间。葡萄种植采用纯天然的方式,不使用除草剂、农药和杀虫剂。全部采用人工采摘挑选最好的葡萄。非常严格遵守葡萄酒酿造工艺,只挑选葡萄园中最好的葡萄来酿酒。

酿酒过程更是苛刻,在葡萄酒的敏感期,酿酒师每2小时记录点检酒的变化,庄重严谨故而确保了其世界顶级品质和极好的陈年潜力。因此葡萄酒产量不高,大约一株每年仅产一瓶,是名符其实的斯洛文尼亚低调而奢华的车库酒庄。

诗美酒庄

【严谨教授酒庄】

诗美酒庄坐落在斯洛文尼亚的巴尔达产区,与意大利 Collio交界的山区。自1860年开始酒庄的创始人Anton Simčič先生在Medana购买了一个农场并开始种植和酿造葡萄酒。同时,他在酒庄附近开了一家客栈并经营着自己的葡萄酒商店,诗美酒庄的起源从那时开始。

1997年,诗美酒庄在ceglo附近的Medana村,新建了一个全新而现代化的酒窖,从而为酿造出高品质的葡萄酒创造了条件。2008年是诗美酒庄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代表了诗美酒庄第五代传人的酿酒师Marjan Simčič先生在酒庄设立了以当地独特的土壤名字“OPOKA”而命名的高品质葡萄酒生产线,从而为酿造完美的优质葡萄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斯洛文尼亚葡萄酒的魅力,敬请关注Wine to Asia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