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金酒,又称为毡酒(香港及广东地区)或琴酒(台湾),是一种以谷物为原料经发酵与蒸馏制造出的中性烈酒基底,增添以杜松子为主的多种药材与香料调味后所制造出来的一种蒸馏酒。

Gin的名字源于它主要调味成分之一的杜松子,因此也经常被称为杜松子酒。如同许多现代烈酒的祖先一样,源自荷兰的Gin金酒最早的用途是药,而不是一种随性的饮品。金酒真正被正式制造作为商业销售用途,是由荷兰人路卡斯·博斯(Lucas Bols)前瞻地看出这种配方在商业上的可能价值,而在原本的金酒配方里面加入了一些糖,制造出口味更甜、更容易被接受的金酒。

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2021年8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启。GIN TIME展团将携手数十款知名金酒惊艳亮相,为Wine to Asia 2021带来一抹别样的GIN喜!

三年来,GIN TIME作为中国⼤陆地区唯⼀的金酒垂直领域自媒体品牌,一直致力于让世界优质金酒更好的走进中国消费者的生活。GIN TIME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金酒和它的文化,品尝到更多优质的金酒。为了达成这一期望,GIN TIME意识到零距离接触与金酒信息快捷获取的重要性。
 

自2020年开始,近30场金酒品鉴活动的成功举办,数位国内外知名调酒师受邀作为客座调酒师,多场小众手工金酒在国内的首发活动的圆满举办,这一串成绩无疑证明了GIN TIME出色的策划与执行能力。而这一切的核心,是GIN TIME始终如一的坚持在金酒文化的积极推广之路

创立至今,GIN TIME成功合作的国内外进口商与经销商超过30家,国内线下酒吧达成合作50+家。同时,GIN TIME CLUB( GTC )的设立将是高品质金酒覆盖的新开端,通过和全国线下酒吧的深度合作,更多的优质酒款将被覆盖到更加广阔的区域,覆盖城市超过35个
GIN TIME希望,未来的金酒爱好者们能够方便的从线上金酒相关内容获取平台得到第一手的信息,也能够在全国范围内随时随地的了解及品鉴金酒。
 
GIN TIME此次携多款金酒佳酿亮相Wine to Asia 2021,正是“给你的生活来杯GIN喜”。
东经135°金酒是酿造大师Kimio Yonezawa先生创造的首款兵库干金,借以歌颂和纪念家族百年的延续与传承。Yonezawa家族早在1856年便定居明石市,1917年,家族开始蒸馏清酒。受到大正时期的启发,兵库风格并非单一的文化元素,而是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优势。

传统伦敦干金的植物原料与日本特有的植物原料进行巧妙结合。酿造师从50多种植物料中不断精选,从精细种植开始到手工采摘,无一不体现着呵护之情。兵库地区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常年受海风吹拂,冬季温和干燥,夏季炎热潮湿,这特别的气候也让东经135°金酒获得了独特的魅力。
冈山手工金酒由历史长达百年的宫下酒造生产,以日本传统的米烧酒作为基料,口感具有日式酒独特的柔和与温婉。酿造冈山金酒的原材料超过十种,其中有冈山县特有的罕见白桃、香菜、柠檬皮、薰衣草等植物性植物;还有橙、蛇麻草、麦芽、肉桂、姜以及标志物性的杜松子。
钰之锦·鲤手工金酒精选9种极具中国特色的草本植物作为原料,分别是:杜松子、柠檬、陈皮、胡椒、丁香、甘草、茴香、八角、桂皮。使用欧洲经典金酒酿造工艺醇酿而成。
1988年,仲崇沪先生在蓬莱建造葡萄酒庄,2015年钰之锦蒸馏所在酒庄内成立,成为首家中国大陆自主蒸馏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牌。钰之锦·鲤的瓶身酒标也颇费心思,将中国历史典故、神话传说与西方元素融汇,寓意中国手工金酒将纵贯古今中外,乘着国风热潮畅游世界。
Oriental Distilling Co.欧芮蓝蒸馏公司,成立于2020年,由澳大利亚蒸馏师Andy Urban,经历中西文化洗礼的Janice Jiang,以及为爱移居浪漫之城珠海的老北京酿酒师Jeff Huang共同创立。
受波纹唇鱼在一定时期改变性别和颜色这一特性的启发,蓝蝶金酒是第一款中国制造的可变色现代风格干金酒。蓝蝶金酒采用的8种植物成分首先浸泡24小时,然后使用传统的铜壶和蒸汽蒸馏,经过三重蒸馏,确保去除杂醇。
在蒸馏后加入蝶豆花瓣浸泡从而得到的深蓝色,蝶豆花富含浓郁花青素,是天然的调色剂。每当加入任何酸性软饮,例如汤力水或青柠汁,神秘的深蓝色酒体立即变成淡紫色,炫丽又梦幻。
Teichenné,S.A.是一家家族企业,致力于生产利口酒及其衍生物。它由现任经理Marc Teichenné的祖父于1956年成立。艾布雷金酒是一款优质的伦敦干杜松子酒,采用地中海佩内德斯地区的主要植物药,并且将它们混合在一起,直到找到最独特的配方。原材料包含杜松子、香菜、柠檬、迷迭香、当归、小豆蔻、百里香、罗勒和薰衣草。
Howling Owl吼叫的猫头鹰,这款金酒源自于南非南海岸角片区。通过加入蝶豆花的植物提取,在金酒遇到TONIC水之后会变成第二种颜色。除了蝶豆花之外,Howling Owl GIN的原材料包括多种纯天然植物成分:杜松子、白芷、橘皮、莞荽籽、肉桂等。
Jawbox 位于贝尔法斯特的酿酒厂占地300英亩,是一家可追溯到16世纪的乡村庄园,这里既是酿酒厂,也是农作物原料生长收获的地方。它最大特色是有不少于11种高级植物添加,比如来自贝尔法斯特黑山的石楠花。除了大多数的浸泡和煮沸添加外,有三种是使用蒸汽提取法来保留其微妙细腻的香气。
桥堡金酒有着强烈的杜松和松树的香气与香菜和清新的柑橘香搭配平衡,经典款杜松子酒相对于传统口感更加复杂。从最初的杜松子口味慢慢变化到柑橘口味,最后会有当归和胡椒的余香,柑橘与杜松恬静复杂的美妙味道挥之不去。
作为Pilgrim Spirit酒厂的标志性品牌,霍茨波金酒的灵感来源便是源自居住在阿尼克城堡的中世纪晚期英国贵族:亨利·珀西爵士(1364-1403),也被人称作”热刺爵士“。
霍茨波金酒中不但融合来自阿尼克城堡的爵士精神,在配方上也专注于传统的诺森伯兰植物配方。酿酒师马克在诺森伯兰原产地,精心挑选出霍茨波杜松子酒的主要植物成分。其中的越桔、帚石楠和玫瑰花瓣,都是从阿尼克城堡附近采购。
药剂师伦敦干金——世界上最极简主义的金酒品牌。高品质的手工精选谷物与植物,根据最复杂的”伦敦干金“蒸馏法进行酿造。严格的品质把控,加上每一瓶的专属编号,意味着这是一款稀有——却足够精致的金酒。药剂师金酒瓶身上的签名,也是来自于西班牙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蒸馏大师之一——A. Masoliver。所以这款金酒也带有更多女性的活力气息,以及独立女性的精神气质。
药剂师低酒精系列——粉红金酒,是“Girls Free”,对女性十分友好的一款酒。无论是闺蜜开趴,还是在周末夜晚的居家电影之夜,粉红金酒的存在将会使你的夜晚变得更加快乐。
Yu GIN带有日式侘寂(Wabi-Sabi)的风格,使用的原料非常简约。只通过大量的天然柚子提取物、四川胡椒、甘草、香菜和杜松子——五种配料蒸馏而成,浑身散发着自然的新鲜气息。通过精致简约的配料,化繁为简,为调酒师的金酒鸡尾酒创作留下了施展的空间。 
Von Hallers冯·哈尔斯金酒也许是金酒世界中最奇怪的组合——一方面选取了德国最古老植物园,存在近三个世纪的哥廷根植物园中生长的植物,并将原料送往爱尔兰的Drumshanbo村中进行蒸馏,最后得到“一半是德国,一半是爱尔兰”的神奇造物Von Hallers冯·哈尔斯金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