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

这个周五,我们来分享一本好书。

在去年首届Wine to Asia中,有一场让众多葡萄酒爱好者倾心向往的顶级大师班。来自酒公馆(WineRoom)的勃艮第骑士会骑士、勃艮第官方认证讲师——陈微然,通过一场汇聚12款勃艮第一级园及特级园珍稀佳酿的大师班,为大家带来精彩演绎,解密勃艮第风土及陈年潜力。

今年8月,陈微然带着她的新书,与我们相约书中的字里行间,感受真实、有趣的吃喝故事。

“这本书是我过往十年对葡萄酒、美食、和旅行的

经验总结,希望能为所有追求精致生活与好味道的朋友

带来一份真实有用的参考。”

NO.1

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这本书是勃艮第骑士微然法国蓝带厨师Weiley对入行十年以来的知识梳理和经验总结,也是他们在世界各地的旅行中寻找好味道的真实体验。

它并不是一本枯燥古板的工具书,更不是故作浮夸和附庸风雅,而是一本真正实用而又贴近大多数人生活的、所有体验都可以直接复制的美食美酒专业指南。

这本书里的每一个城市、每一间餐厅、包括每一道菜、每一瓶酒,都经过了微然和Weiley横向和纵向的多次对比考验

你可以把它当作绿色无广的地球吃喝指南,当你不知道吃(喝)什么、怎么吃(喝)、去哪儿吃(喝)的时候,翻开这本书,相信你一定会有答案。这本书亲切有趣的文字,清晰生动又无比真实的配图,精致大气的外观都能为读者带来极佳的阅读体验。

NO.2

回答几个问题

⚪为什么要写这本书?

这本书是我过30岁生日之前决定要写的,主要是想对这十多年在世界各地寻找好味道的体验做一个总结和梳理

我和Weiley从二十出头就帮很多酒类、生活类的杂志写文章,但那时还比较青涩。现在很多想法经过了足够的时间沉淀,理解更深刻,这时候写出来是完全不一样的。

平时也会有朋友问我一些关于美食美酒的问题,但我能输出的都是碎片化的。作为一个本身就乐于分享的人,我还是非常想把这些好的体验和经历完整的呈现给大家,写书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写作过程中遇到过什么困难?

2019年中签约出书,之后正赶上销售旺季,完全没有时间写书。结果2020年疫情突发,我们又被困在国外一段时间,都不知道明天会在什么地方。

后来终于能回国了,我们决定停掉之前营业的会所,公司业务转型,整个人员架构需要重新调整,那段时间真的还挺头大的。

一边操心公司经营,还要争分夺秒写出一本书,确实挺考验耐力的,好在今年终于完成了。

⚪这本书最让你满意的地方是?

阅读体验。我认为纸质书籍的阅读体验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制作和印刷方面花了不少钱,但我觉得非常值得。

这本书封面是硬壳烫金,拿到手非常有分量感,内页也都用了加厚的铜版纸,让它从外观上,就是一件精致的作品。另外,我特意要求用了更贵的线装工艺,所以这本书能完全“躺平”,不需要用手压着,这绝对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

从内容上来说,我很喜欢每篇的前言,因为这些文字真正总结出了这么多年吃喝旅行经验的精髓。

⚪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

整体都挺满意的,只是书里的配图大部分都是我在吃喝旅行当中用手机拍的,效果肯定比不上专业美食摄影,但真实也许会是另一种特色

⚪这本书跟其他同类书籍有什么不一样?

真实、有趣、有用、有人情味。我在北京长大,大部分时间生活在这里,并不是在国外成长,我会馋路边摊的小吃,也追求那些真正精致的美味。

所以这本书不会附庸风雅,没有居高临下的态度,也不是教人怎么奢华享乐,而是很多人能去真实体验和尝试的,会让人觉得像是一个老朋友面对面的讲述。

很多美食类书籍都是纯知识或纯游记,但这本书是一种综合体验,梳理我们十年在吃喝旅行当中对现代人来说最注重的点,寓教于乐,你完就能直接跟人聊美食、聊酒、聊旅行了。

⚪推荐什么人看这本书?

只要有兴趣探索美食、美酒和旅行,热爱生活,对生活有高品质要求的朋友都可以看。这本书的知识不是冷冰冰的,而是来自于真情实感,看的时候就能感觉到。

但这本书并不是一本葡萄酒教科书,千万别当工具书来看。

⚪这本书哪里可以买到?

8月25日已正式开放预售,预售期间可享受8折优惠。

现在下单的你,别忘了备注Wine to Asia

下单备注Wine to Asia前十位朋友,将获得作者陈微然的亲笔签名

关注Wine to Asia

持续呈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