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现状消费趋势一直以来都是行业高度关注的话题,2021年Wine to Asia x WINWSA联合论坛将于12月3日下午14:00-17:00举行,届时将由各位行业资深人士带来中国葡萄酒及烈酒市场2021深度分析

继去年Wine to Asia x WINWSA合作论坛的成功后,今年的论坛将围绕“中国酒业市场2021趋势探讨”、“中国酒类消费者渠道观察”两个议题展开讨论。(点击论坛议题可直接进入报名)

本届论坛,8位来自消费调查、电子商务、酒类教育乃至中国领先的酒企代表将作为嘉宾出席演讲,从宏观数据、行业趋势以及实战角度提供纵深视角,其中五大看点值得期待。

01/ 2021年度酒业市场总体观察

疫情之下的消费环境发生了剧烈的变化,我们以往习以为常的生活环境以及日常习惯都被迫发生了巨大改变。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以及行为被重塑,白酒、啤酒和新兴品类的领跑,以及受贸易政策影响后的进口葡萄酒市场重新排序会带来怎样的悬念?2021年过半,在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后酒业市场又会有怎样的发展和趋势,嘉宾将就此进行分享讨论。

02/高增长点的威士忌于白酒市场

根据IWSR的数据,中国单一麦芽威士忌年增长率达到22%-24%,这仍是一个非常充满前景的行业。而传统白酒作为拥有稳定消费群体的品类,更吸粉年轻一代饮者;消费群体、场景和渠道又有怎样的变化?

03/进口葡萄酒与国产葡萄酒的市场表现

中国葡萄酒在近十年的崛起令许多专业人士感到欣慰和惊喜,但叫好不等于叫座。在产区和品牌打造、消费者沟通与习惯培养方面,步进口葡萄酒后尘还是另辟蹊径?进口葡萄酒商与国内酒庄主之间展开深度分析和探讨。

04/中国酒类年轻消费者观察

目前中国酒类消费主体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以80、90后逐步成为酒类消费的主体。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观和价值观更个性化和多元化,而这也促使行业重构新的价值标准体系,嘉宾将分享在品牌塑造、产品塑造、价值观塑造、营销模式上的变革。

05/酒类渠道布局变化

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酒水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传统的酒吧、餐饮渠道受限后,家庭消费场景激增,众多酒企纷纷转型,拓展电商新零售模式。新零售是传统渠道的补充还是完全替代?线上线下的合力如何发挥最佳组合效应?国内最先从传统渠道转型电商的专业人士来谈实战经验。

WOMEN IN WINE & SPIRITS AWARD

国际女性葡萄酒及烈酒业界大奖

作为首个表彰酒界杰出女性从业者的奖项WINWSA国际女性葡萄酒及烈酒业界大奖也将亮相Wine to Asia 2021展会现场(展位号:C02-a)。国际女性葡萄酒及烈酒业界大奖以认可和表彰全球酒业中那些成就自我、并为行业做出贡献的优秀女性从业者为己任,支持她们的职业创想,鼓励自我成长并推动变革。同时与其他行业菁英女性展开对话交流,旨在支持和扩大女性在酒业的影响力,并倡导可持续发展与理性饮酒等社会责任。

国际女性葡萄酒及烈酒业界大奖(WINWSA 2021)仍设立7个类别和17个奖项,涵盖葡萄酒和烈酒行业的各个方面,从生产、营销、服务直至教育及媒体。2021年,WINWSA年度特别奖项将继续沿用第一年的主题:可持续实践(Sustainability)

本年度的顾问委员会及评审团将达到 40 余名专家,分别来自奢侈品、营销与传播、葡萄栽培、葡萄酒与烈酒生产、分销与零售、教育与服务、媒体、投资等领域,其中不乏一些葡萄酒大师、侍酒师大师等业内权威、专业酒类媒体和展会公司代表、财经媒体。2021年WINWSA国际女性葡萄酒及烈酒业界大奖之50大女性酒业影响力榜单( WWS 50 LIST OF EXCELLENCE )将于12月3日展会现场揭晓,敬请期待。

//

关注Wine to Asia

持续呈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