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至4日,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即将来袭!智利葡萄酒将携10家酒庄参展,在前两期的预告中,我们已经揭晓了6家参展酒庄以及它们各自的信息。

本期内容,我们将公布剩余4家酒庄的阵容和相关产区介绍,一起来看它们分别是谁吧!

赤琥玛利亚红葡萄酒 Viña Gandolini

展位号:E04-7

赤琥玛利亚酒庄成立于2011年,由Stefano Gandolini和他的合伙人Fernando Izquierdo Menéndez共同建立,这家酒庄以专注于种植赤霞珠葡萄品种而闻名智利,且在9年来仅酿造同一款赤霞珠葡萄酒。这是一家专注于赤霞珠种植和生产的精品酒庄,坚持酿造集优雅、成熟、细腻、浓郁于一体的世界顶级赤霞珠。

赤琥玛利亚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智利法定产区Maipo Ades D.O.,海拔高度约450米。这里的气候属于干燥的地中海气候,白天平均气温31ºC,夜晚平均18ºC,夏季干燥而阳光充足。在创始人兼酿酒师Stefano Gandolini看来,智利的迈坡安第斯(Maipo Andes)是全世界少数几个顶级赤霞珠的产区之一。

迈坡谷(Maipo Valley)是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最近的葡萄酒产区,也是智利葡萄酒诞生的摇篮。其葡萄园向东从圣地亚哥延伸至安第斯山脉,向西延伸至海岸线,形成迈坡谷三角洲。迈坡谷产区的气候类型为地中海气候,夏季干旱炎热,冬季短暂温和,这里昼夜温差极大,白天炎热,夜晚寒凉。较高的山丘上会出现晨霜,这种条件对喜欢阳光的红葡萄品种来说是最理想不过了。

迄今为止,迈坡谷都是智利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它见证了智利历史上跟葡萄酒有关的最重要的事件:1555年,智利葡萄酒第一次获得了官方认可和授权;1851年至1994年引入了法国的葡萄品种;重新发掘长期以来一直被误解的佳美娜(Carmenere)葡萄。

魔狮酒庄 Viña Indómita

展位号:E04-8

魔狮酒庄诞生于2001年,由Wilfred Leigh先生成立,至今已有20年之久。酒庄自创立以来,始终不懈致力于创造与众不同的高品质葡萄酒,尤其最近几年,魔狮酒庄更加明确了自身定位,成为智利最优质的酒庄之一,葡萄酒出口到全球50多个国家。

2017年,魔狮酒庄与张裕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这是一次智利和中国的葡萄酒跨国界合作,对整个中智葡萄酒市场都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

魔狮酒庄坐落于卡萨布兰卡山谷(Casablanca Valley),地处智利最重要的两个城市之间——圣地亚哥和瓦尔帕莱索。这是一个新晋的葡萄酒产区,20世纪80年代中期才开始种植葡萄,但很快这里便翻开了智利葡萄酒历史的新篇章。不久,智利首个寒带沿海产区便因产出了鲜美的葡萄酒而闻名世界。

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是目前智利唯一一个种植白葡萄品种多于红葡萄品种的产区。由于此产区气候较为凉爽,葡萄享有较长的成熟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发展出更复杂精细的风味,同时也能够保持糖分和酸度的平衡。卡萨布兰卡谷生产过众多品质极佳的白葡萄酒,尤其是长相思和霞多丽,黑皮诺在这个产区也极具特色。

马奎斯酒庄 Viña Maquis

展位号:E04-9

马奎斯酒庄的酿酒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世纪,当时酒庄隶属于耶稣教会,到了19世纪,马奎斯酒庄则先后归智利的两位前总统Zañartu和Echaurren所有,他们还曾经于酒庄所在的山谷举行内阁会议。1916年,马奎斯酒庄被Hurtado家族收购,从此开始致力于酿造反映风土和葡萄品种的优质葡萄酒。

马奎斯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科尔查瓜谷(Colchagua Valley)的核心位置:Tinguiririca河与Chimbarongo Creek河夹岸之间。这两条静静流淌的河流除了能灌溉了此处的葡萄园,还能带来沿海的微风,保护葡萄园在春季免受冻伤,并缓和夏季炎热的高温。这样一来,葡萄中的果香和花香就会更为明显,酿造出的葡萄酒在口感上也更有活力。

科尔查瓜谷西临浩瀚的太平洋,受秘鲁寒流的影响,气候凉爽、阳光充沛,拥有十分优越的风土环境。这里种植的葡萄以波尔多品种为主,所产酒液屡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得殊荣,并在2005年被权威杂志《葡萄酒爱好者》评为“年度葡萄酒产区(Wine Region of the Year)”。

科尔查瓜谷所酿造的葡萄酒,经常出现在全球最佳葡萄酒排行榜的前列,其品质已受到全球葡萄酒爱好者与品鉴师们的认可。而在科尔查瓜谷所出产的美酒中,以醇厚的赤霞珠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佳美娜(Carmenere)、西拉(Syrah)和马尔贝克(Malbec)葡萄酒而倍受赞誉,所产葡萄酒常位于世界前列。

智利种马园 Haras de Pirque

展位号:E04-10

这是一家非常重视风土和可持续环保的酒庄,致力于酿造原生态的有机美酒。

种马园酒庄的葡萄园位于迈坡谷(Maipo Valley)最负盛名且历史悠久的地区之一:皮尔克(Pirque)地区。它坐落在海拔500-800米的上迈坡(Maipo Alto),气候温和,生长着许多当地植被,赋予葡萄酒一些特殊的香气。此地出产的葡萄酒具有高浓度的单宁、良好的结构和浓郁的色泽。

上迈坡谷坐落于安第斯山脉脚下,包含上普恩特(Puente Alto)和皮尔克(Pirque)两个子产区,许多智利名庄在此均有葡萄园。这里大部分葡萄园位于迈坡河(Maipo River)的南面,因海拔高度和山风影响,这里气候较为凉爽,白天光照充足,夜晚温度较低,利于葡萄的缓慢成熟。

上迈坡谷是优质赤霞珠葡萄酒的重要产地,这里出产的赤霞珠葡萄酒酒体饱满,单宁成熟充沛,薄荷气息显著,普遍具有优秀的陈年潜力。除了赤霞珠外,上迈坡谷还种植有梅洛、味而多(Petit Verdot)、西拉和佳美娜等红葡萄品种。白葡萄品种霞多丽也在这里找到了理想的生长之地。

参展本次Wine to Asia 的智利酒庄名单已经全部揭晓,在下一期的内容中,我们将公布智利葡萄酒大师班的相关信息,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