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Wine to Asia 2021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启。本届展会将汇聚来自超20个国家及产区的近500家优质展商,囊括众多国家/产区展团世界各地的知名酒庄/品牌,展出以“品牌+品质”为核心的上万款佳酿。

其中,Spectacular South Africa南非展团将携手9家参展商汇集包含City on A Hill、Reyneke、Boekenhoutskloof、Donovan Rall、Survivor、Porseleinberg、Klein Constantia、Storm Wines等17家知名南非酒庄,呈现百余款佳酿。

12月3日11:00-12:30,葡萄酒大师朱利安Julien Boulard MW,还将携南非知名酒庄带来一场南非大师班,一起来品味“非凡南非”。

南非,非洲大陆最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国

作为“最古老的新世界国家”,300年前,南非就产生过风靡欧洲贵族社会的爆款好酒。几经沉浮,南非葡萄酒产业在1994年重回世界舞台,在近30年的时间里飞速发展。

南非葡萄酒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平衡之美,即拥有着新世界充沛的果味,又保持着旧世界精巧的酸度。因此人们总说它跨越了新旧世界。

南非的葡萄园大都分布在沿海地区的西开普省,其中开普葡萄酒之乡从沿海地区崎岖的山脉和不同朝向的山坡延伸到小卡鲁(Klein Karoo)开阔的平原地带,葡萄主要种植在河谷地带。

目前,酿酒葡萄种植区横跨800公里,总面积有大约99680公顷。其中白葡萄品种占54.6%,白诗南占18.0%;红葡萄品种占全国葡萄园的45.4%,种植最广泛的红葡萄品种是赤霞珠,占总数的11.5%,设拉子占10.5%,梅鹿辄占6.1%,皮诺塔吉占7.4%。

图源于Journey’s End/侵删

南非是全球屈指可数的白葡萄品种种植面积超过红葡萄品种的国家。因此其白葡萄酒以及起泡葡萄酒具有颇高的声誉,成为南非葡萄酒靓丽的名片。

如今,中国成为其葡萄酒第六大进口国,作为非洲大陆最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国,南非凭借独特的风土和标志性的葡萄品种在全球葡萄酒产业中寻得一席。Spectacular South Africa将在Wine to Asia D05展位给所有葡萄酒专业人士和葡萄酒爱好者带来南非多样的美酒。

南非展团名录

OVERHEX WINES INTERNATIONAL (PTY) LTD

Gun Bay Wines & Spirits

鲁伯特酒庄 Anthonij Rupert

深圳源隆酒业有限公司Yuanlong Wines

爱爵希尔Argent Ciel

葡意(上海)酒业有限公司Winespot.

天阶庄园Babylonstoren

南非钻石红 SA Dimond Wines

宝富酒庄 Boekenhoutskloof

斑马庄园 Perdeberg

Tim Atkin 在《南非2020年特别报告》中说过:“南非正在创造其历史上最好的葡萄酒。” 12月3日11:00-12:30,由葡萄酒大师朱利安Julien Boulard MW主讲,携南非知名酒庄展现南非葡萄酒丰富的多样性,邀您一起来品味“非凡南非”。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立即报名大师班↑↑↑

提醒:抢购大师班请务必提前完成观众预登记,以便主办方审核

12月2-4日 深圳

世界美酒,精彩纷呈

Wine to Asia 2021, 期待与您相见!

//

关注Wine to Asia

持续呈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