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Wine to Asia 2021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启。本届展会将汇聚来自超20个国家及产区的近500家优质展商,囊括众多国家/产区展团、世界各地的知名酒庄/品牌,展出以“品牌+品质”为核心的上万款佳酿

深圳地中海北岸酒业将携手斯洛文尼亚酒庄协会及斯洛文尼亚精品家族酒庄协会亮相Living Wine自然酒专区 – L16展台,诚挚欢迎大家来探索斯洛文尼亚自然酒的另一种可能性。

点击查看大图,扫码进行预登记

近些年,带有“有机、自然酒”标签的葡萄酒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底什么是自然酒?总结来说如下:

✔有机种植

✔手工采摘

✔天然菌群发酵

✔小于30mg/l总亚硫酸添加(或零添加)

✘无错流过滤

✘无瞬时高温加热处理

✘无发酵前加热处理

✘无反渗透过程

有机葡萄酒(Organic Wine)

不使用化学合成物质和转基因产品,是“有机”概念的基本思想。通过有机种植和有机酿造,达到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生态平衡的目标,生产出更加健康、自然的葡萄酒。目前,对“有机葡萄酒”的认证还没有国际统一标准,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拥有自己的认证标识。如爱则奇酒庄和杜卡尔酒庄均是欧盟有机农业认证和斯洛文尼亚有机农业双认证加持。

杜卡尔酒庄

爱则奇酒庄

有机种植

首先,要满足有机种植是不可以使用杀虫剂、杀菌剂和除草剂的,化学合成的肥料也是被禁止的。通常来说,有机种植者会使用天然肥料,像动物粪便,藻类植物,或者他们的混合肥料等。斯洛文尼亚在全球可持续发展排名第五,酒庄遵循自然规律,葡萄园采取有机种植,坚信好的葡萄酒来源于葡萄。

葡萄园里的花丛

自然酿造

自然酒的发酵只能使用天然原生酵母,酿造过程中,极少进行人工干预,比如:禁止加糖、调酸,不添加单宁、橡木条;不进行酒石酸稳定、下胶和过滤。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装瓶后的自然酒会有杂质和不清澈的现象。

其实,二氧化硫是葡萄酒生产过程中非常有效的抗菌抗氧化物质,如果想要酿出一瓶完美无瑕的自然酒,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差错,否则葡萄酒就会一不小心被氧化或者被细菌污染,就会出现大家可能遇到的情况,打开一瓶自然酒,闻起来会出现一些“臭”味(比如老坛酸菜的味道)。因此,想要酿造出一瓶“干净”的自然酒对酿造者是非常大的挑战。

森木西喜酒庄少庄主Jure在观察葡萄浸皮变化

斯洛文尼亚葡萄酒纯粹干净自然的特质得益于酒庄坚持有机种植、自然酿造和致力呈现当地极致风土的信念。

自然酒乐园大师班(Natural

Wine Paradise)

本次Wine to Asia大师班将由斯洛文尼亚葡萄酒文化推广大使李想老师担任主讲人,主题为《自然酒乐园-斯洛文尼亚 Slovenia – A Natural Wine Paradise》

主讲人 李想老师

李想老师在葡萄酒领域有着专业的知识积累,曾数次到访斯洛文尼亚多个葡萄酒子产区进行研学,对当地产区风土有深刻见解。大师班将以什么是自然酒斯洛文尼亚两大产区自然酒风土分析及品鉴斯洛文尼亚10款自然酒等三个方面,全面鉴赏斯洛文尼亚自然酒的魅力。

此处为大师班报名通道,扫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时间:12月3日 13:30-15:00

地点: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6号馆(宝安新馆)大师班A区

大师班酒单

Radgonske Gorice Pet-Nat Renina 2019

仙鹤Pet-Nat自然起泡酒

Ducal Riesling 2017

杜卡尔雷司令干白葡萄酒

Steyer Mark Extreme 2017

诗黛雅琼瑶浆白葡萄酒

Marof Anna-Melot 2015

马奥安娜梅乐红葡萄酒

Krasno Orange 2018

克雷诺干白葡萄酒-橙酒

Edi Simcic Rebula 2018

森木西喜瑞布拉干白葡萄酒

Ribolla Opoka Cru 2017

诗美OPOKA瑞布拉白葡萄酒

Ferdinand Brutus Rebula 2016

费迪南布鲁图瑞布拉干白

Scurek Kontra 2019

诗歌芮康特拉自然干型葡萄酒

Erzetic Amfora Cabernet Sauvigon 2017

爱则奇陶罐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左右滑动查看酒款资料>>>

关注Wine to Asia

持续呈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