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Wine to Asia 2021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启。本届展会将汇聚来自超20个国家及产区的近500家优质展商,囊括众多国家/产区展团、世界各地的知名酒庄/品牌,展出以“品牌+品质”为核心的上万款佳酿。

弦祺酒业(展位号F05)本次将为大家带来更高品质、更高专业度的露出,精准助力意大利优质葡萄酒在国内市场的卓越发展。

展会第二天(12月3日),还将带来一场重量级的盲品形式大师班,由2021年中国盲品大赛冠军曹阳老师讲解,感受意酒之父Gacomo Tachis先生亲自酿造的“大小西施”酒款背后蕴含的哲学和理念。早鸟票通道已正式开启!

展位详情

此次亮相包含多个酒庄及数款鼎级佳酿:“意大利酒王”西施佳雅、小教堂、赛马,“小西施”如雅、梦特酥,“超托代表性酒款之一”柯拉兹,意大利少见的100%小味儿多单酿菲洛干红…….

从西施佳雅到如雅

Giacomo Tachis盲品大师班

用一生的时间只做一件事!

意酒之父Giacomo Tachis先生做的专注、精彩,且不可复制!

从“意大利酒王”西施佳雅SASSICAIA到职业终章的“小西施”如雅BARRUA,Giacomo Tachis先生再度延续传奇,将一生凝练的传奇经验和理念,将意大利酒王的“灵魂”注入“小西施”如雅。

2021年12月3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大师班C区11:00—12:30,邀您,近距离感受“意大利葡萄酒之父”Giacomo Tachis先生打造的“酒王”西施佳雅与“小西施”如雅的魅力,垂直年份,盲品形式!

“意大利酒王”——西施佳雅SASSICAIA

西施佳雅的诞生要比我们熟知的第一个面世年份1968年早20年:1948—1967年西施佳雅仅限在庄园内部饮用,后在Giacomo Tachis酿酒师的亲自操刀下完成革命性的改善。从那时起,市面上的西施佳雅如同波尔多鼎级酒款一样受到欢迎。

如今,西施佳雅2018年份正式面世,整整50周年(1968-2018),西施佳雅一直在续写传奇。

“意大利葡萄酒之父”Giacomo Tachis

Giacomo Tachis 先生是世界闻名的酿酒师,开创性地在意⼤利运⽤⾚霞珠/ 品丽珠等国际葡萄品种酿酒,奠定了西施佳雅于1971年的正式⾯世。

之后相继打造推动了⼀批“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的诞生,包括天娜(Tignanello),索拉雅(Solaia),奥纳拉雅(Ornellaia)等,先后亲自酿造了36款鼎级葡萄酒。

当然,其伟⼤之处还并不⽌于托斯卡纳产区,在意⼤利的撒丁岛,也见证了佳丽酿等品种在其⼿中的巨⼤成功。可以说,凭借一己之力推动了意⼤利当时背景下对法国品种及⼯艺的深度理解,形成了意⼤利“实⽤派系”的独特风格。

缘定撒丁岛—“小西施”如雅BARRUA诞生

Tachis先生从上世纪开始就对撒丁岛产区充满兴趣,他深信这个意大利南部的小岛具有酿造出世界级酒款的巨大潜力。如今的故事证明,Tachis的观点是对的。

撒丁岛享有多样的史前文明和自然资源,这为其带来了丰富的美食与美景:猎奇向的带蛆奶酪,粉色沙滩,翡翠海岸……是许多皇室贵族、明星政客必去的景点。

撒丁岛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存在于公元前1800年到公元200年的“Nuraghi”努拉奇文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其最具代表性的特征就是用石块垒成的圆锥状平顶建筑,类似于古老的石塔(据资料显示有7000个保存完好的石塔建筑)。可以用来居住、储藏、防御工事等,其中防御功能是最为广泛接受的。“小西施”如雅这款酒的等级Isola dei Nuraghi IGT的名字便来源于此。

撒丁岛也是天然优质的葡萄酒产区,四面环海,有山川、平原、海岸,有花岗岩、白垩土、沙土……被《世界葡萄酒地图》认定为“世界上醉适合种植的佳丽酿的产区”。在气候炎热干燥的撒丁岛,佳丽酿常常展现出细腻柔滑的一面,尤其是如雅酒款:体现在酿造过程萃取成分所具有的柔软度上,单宁、酸度、香料气息之间搭配十分优雅,和谐。

在撒丁岛,由于不同变量的影响,很少能够找到撒丁岛葡萄酒的统一性,其风格多样可以用百花齐放来形容,对消费者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在这种情况下,更重要的是认准高品质的品牌,“小西施”如雅BARRUA正是这样一个能够代表撒丁岛的优质品牌之一。

“小西施”如雅BARRUA选用佳丽酿、赤霞珠和梅洛酿造,既保留了意大利风土的特色,又保留了国际品种的魅力。作为Giacomo Tachis在撒丁岛唯一自有酒庄的首发和酒庄旗舰酒款,“小西施”如雅BARRUA从诞生后就一直以高质量,国际品质的标准亮相。

2002年,旗舰款如雅BARRUA诞生,被业界认定为“Next Sassicaia”。从1968年的西施佳雅,到2002年的如雅,Tachis给意大利葡萄酒留下了太多的宝贵财富。“酒王”西施佳雅在过去的五十年间依然成为了地位不可撼动的鼎尖意酒,而诞生不过十几年的“小西施”如雅,由Tachis先生亲手打造,拥有得天独厚的风土和优势,潜力无限!

意酒盛宴

虽然Giacomo Tachis已离我们远去,但他留下的作品和酿酒革新精神将永久传承。

2021年12月3日,弦祺酒业将带领大家,以盲品形式,从Giacomo Tachis先生打造的“酒王”西施佳雅和“小西施”如雅传世巨作中探知他的理念和高超技艺,感受酒款不同的个性。

报名须知

*早鸟票是单人票,如有多人同行,请分别报名(每人最多购买一张),或者选择其他类别的多人同行票;

*报名时需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接收活动入场二维码,并请及时查收(如无二维码请及时反馈,否则将无法进入现场);

*活动早鸟票仅限15个席位,截止至11月29号23:00,售完即止;*活动地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大师班C 区(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展城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