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世界葡萄酒的发源地,

也是橙酒(Orange Wine / Amber Wine)的发源地,

这里有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老奎弗瑞(Qvevri)陶罐酿酒工艺,

这就是格鲁吉亚(Georgia)!

但格鲁吉亚不止于此——

格鲁吉亚的葡萄酒酿造历史可以追溯到8,000年前,被称作葡萄酒酿造“活的历史”和“活的化石”,除了古老奎弗瑞陶罐酿酒工艺,还拥有着525种丰富而古老的葡萄品种,成就穿越千年而来的让人惊喜的葡萄酒风味。

在格鲁吉亚,家家均保留着葡萄种植和酿造的传统,奎弗瑞是当地用来酿酒的传统陶制容器(容量可达3000-5000升),采摘破皮后的葡萄会被放入奎弗瑞中发酵数月,完全依靠自然发酵的力量酿酒,极大保持了葡萄原有的风味,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有着极强的陈年能力。这也是格鲁吉亚著名的橙酒的酿造方法。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奎弗瑞陶罐自身便是格鲁吉亚一大特色,仅可由少数大师手工制作,更为这种陶罐酿造工艺添加了更多特别之处。

从奎弗瑞陶罐酿造工艺看来,格鲁吉亚传统上一直在践行低干预或无干预的酿酒方式,或远早于世界有机、生物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葡萄酒酿造大流行之前。在2017年,格鲁吉亚自然葡萄酒协会(Natural Wine Association of Georgia)正式成立,是由格鲁吉亚只从事有机(生物或生物动力)葡萄种植和酿造自然葡萄酒的酿酒师及葡萄种植者组成的联盟,以促进推广格鲁吉亚古老的自然和可持续酿酒传统。

格鲁吉亚自然葡萄酒协会中的自然葡萄酒生产商成员均在世界自然酒届享有盛名,被提及或记录于包括《自然酒(Natural Wine)》、《琥珀革命(Amber Revolution)》等权威自然酒著作中

——

2022年,来自格鲁吉亚的这些自然酒品牌将由格鲁尚品(Georgia Selections)领衔,集中亮相Wine to Asia Living Wine自然酒专区,带领品味跨越八千年的古老自然葡萄酒。

——

格鲁尚品致力推广格鲁吉亚优质产品和知名品牌,其中包括格鲁吉亚陶罐自然酒。除了Living Wine自然酒专区展示外,由格鲁尚品组织的经典的传承—格鲁吉亚精品酒大师班也将在Wine to Asia 2022精彩呈现,由格鲁吉亚葡萄酒(中国)推广中心负责人黄宇彤教授(Adam Huang)主讲,以12款高质格鲁吉亚自然酒,包括多款北欧著名米其林三星餐厅NOMA、莫斯科世界Best 50白兔餐厅等高级餐厅用酒以及格鲁吉亚最早开始酿造自然酒的酿酒师Soliko Tsaishvili所创酒款,带领大家走进格鲁吉亚古老经典的酿造工艺和陶罐自然酒的魅力世界。

跨越8,000年而来的陶罐自然酒是什么风味?

等您来Wine to Asia一探究竟!


Wine to Asia 2022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8月26-2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多元开启,汇聚华南地区最大规模国家及地区官方展团,带来由行业顶流领衔的高品质葡萄酒、威士忌、白酒大师班,推出Living Wine自然酒专区、Coffee Cocktail Experience Lounge咖啡·鸡尾酒体验廊等10+特色专区及创意板块,打造一场兼具创新与潮流的国际葡萄酒和烈酒行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