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to Asia广州特别活动(Guangzhou Special Edition)于2022年9月24日在人文建筑地标之一的广州瑰丽酒店圆满举行。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此次带来的广州特别活动,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传统“路演”或者是“酒店展”,它是一种探索和突破,是对疫情之下商贸展览会模式的浓缩和升华,致力于呈现更为精致和优质的商贸展览会新模式

共有超过800位专业观众前来参加了本次Wine to Asia广州特别活动,他们主要来自餐厅、酒吧、酒店、商超、经销商、进口商及媒体等群体,其中86%的观众来自广东地区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江门、中山等地,还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则来自上海、北京、天津等多个省份以及中国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现场出席本次广州特别活动的使领馆及经济贸易办事处嘉宾来自10个国家,包括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德派罗(Valerio De Parolis先生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马提诺斯·曼达里蒂斯(Martinos Mandalidis)先生,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高伟Glaucio Veloso先生,匈牙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代总领事)唐安哲(Elod Tasnady)先生,阿根廷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严欢(Juan Pablo Allamian)先生,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经济商务领事马艾涛(Aitor Mate)先生,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马世骧(Massimiliano Tremiterra)先生匈牙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朱颖(Zsofia Szoko)女士,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和商业事务副领事马里奥·达席尔瓦·费雷拉(Mario da Silva Ferreira)先生,比利时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费夏娃(Eva Verstraelen)女士,奥地利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经济官员欧阳颖(Emily Ouyang)女士,法国高等教育署广州中心留法学友俱乐部项目主管Xavier Leblanc先生等。

本次广州特别活动以“自然酒”为主题特色之一,以葡萄酒中“木”的概念精心设计打造了“Living Wine自然酒专区Living Wine Natural Wine Area,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26家自然酒庄和自然酒品牌商汇聚在此,带来超过20个产酒国的逾130家酒庄的自然酒风格呈现。

除此之外,小圃酿造的新系列自然起泡酒Rebel’s League、黎巴嫩名庄睦纱古堡(Chateau Musar)、由The Wine People运营的热门英国起泡酒、潮流饮品沫茗康普茶、SANTUS的Andante慢生活葡萄酒保鲜机也都逐一亮相,本次广州特别活动的现场酒杯由罗派酒杯酒具(ROUPA)特约赞助。

同期举办的意大利、中国、法国和巴西精品大师班更是场场人气爆棚,四场大师班座无虚席。前期报名阶段时,申请人数就已经异常火爆,近千位专业观众进行了线上报名申请,可谓一位难求。

在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之下,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Wine to Asia联合,特邀国际知名酒评家伊安·达加塔(Ian DAgata)先生领衔主讲“百家争鸣的意大利原生葡萄及风土”开幕大师班。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德派罗先生亲临大师班现场并致辞,强调意大利葡萄酒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中的核心角色。

在怡园酒庄(Grace Vineyard)庄主陈芳(Judy Chan)颇具趣味性的讲述中,25周年的怡园历程跃然面前。顶级系列怡园庄主珍藏、旗舰系列怡园深蓝与怡园德熙珍藏马瑟兰三大酒款的不同年份垂直品鉴,彰显着中国葡萄酒的“澎湃生机”。接近尾声时,三位当天的最佳提问听众还获得了意外的惊喜,获赠怡园特别酒款。

知名媒体人、BSB官方媒体大使碗梨君(李婉怡,Christina Lee)与勃艮第高等商学院中国区负责人祁暄(Xuan Qi)首次将法国葡萄酒教育融进酒展中,分别从学校官方以及校友视角,探索了BSB穿越百年后仍能屹立至今的背后原因。法国高等教育署广州中心留法学友俱乐部项目主管Xavier Leblanc先生出席了本场大师班。

巴西常以热情洋溢的一面为人熟知,但在本次由Wine to Asia和南美姊妹展Wine South America联合主办的大师班中,清新起泡酒、甜美红葡萄酒诠释着巴西精致的另一面。本场大师班由归普深圳分校教学总监、Wine to Asia顾问刘巍然(Bill Liu)压轴主讲。巴西驻广州总领馆副总领事高伟先生特别前来开场,讲述葡萄酒对于中国和巴西战略合作关系的纽带作用。

WINWSA国际女性葡萄酒及烈酒业界大奖也在本次广州特别活动上特邀呈现,带来2022年WINWSA的最新奖项信息,传递着国际酒业中女性的影响力。

听说过当下流行的早C晚A的组合吗?在意大利德龙咖啡(De’Longhi)与庙前咖啡(Charlie’s)联袂打造的咖啡·鸡尾酒体验廊里,庙前冰室调酒师凌志涛(Zero)以德龙意大利纯粹咖啡为主角,碰撞烈酒和康普茶等不同元素,呈现了系列特调鸡尾酒:亚洲 Asian Inspirations、咖啡之光 Light of Coffee、摇晃派对2.0 Shakerato2.0,从视觉到味觉,带来咖啡鸡尾酒或经典或创新的多重风味纯享。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9月21日至24日,Wine to Asia大湾区葡萄酒周(Greater Bay Area Wine Week)也于广州和佛山两地顺利结束,两地超过15家城中热门餐酒吧积极联动,推出多种优惠活动,深度烘托及推动大湾区域内的葡萄酒消费场景和生活方式的发展。

目前的疫情只是暂时放缓了我们的脚步,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和“你们”的双向奔赴。Wine to Asia广州特别活动的圆满成功,让我们有理由坚信Wine to Asia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