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葡萄酒协会领衔葡萄牙国家展团,携

10家葡萄牙本土酒商

30+独特的葡萄牙本土葡萄品种

涉及葡萄牙9大产区

确认参展Wine to Asia 2023

展位号:H4B02

本届葡萄牙国家展团由葡萄牙葡萄酒协会(ViniPortugal)官方组织。葡萄牙葡萄酒协会创建于1996年,作为一个私有非盈利性的组织,协会由八个专业委员会组成,分别是:

行业代表的葡萄牙葡萄酒协会和烈酒协会

(ACIBEV e ANCEVE)

生产代表的葡萄牙独立葡萄种植者联合会和酿酒师联合会

(FENAVI and FEVIPOR)

合作酒庄代表的葡萄牙酿酒商合作联盟

(FENADEGAS)

蒸馏产品代表的葡萄牙蒸馏产品和副产品协会

(AND)

农民代表的葡萄牙农业协会

(CAP)

产区划定代表的葡萄牙原产地葡萄酒酿造会

(ANDOVI)

葡萄牙葡萄酒协会持续在四大洲和21个战略市场推广“葡萄牙葡萄酒”品牌,不断提升其品牌国际影响力。每年投资超过800万欧元开展百余场葡萄牙葡萄酒推广活动,有约400多位来自葡萄牙的葡萄酒商或代理参与其中。



2022年,葡萄牙葡萄酒在世界市场上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这也反映在其不断攀升的出口额上。2022年葡萄牙出口总额达9.41亿欧元,同比增长1.52%。截至目前,出口总值在欧盟成员国和非欧盟成员国及地区之间分布均匀,葡萄牙葡萄酒出口输往前者的总额为 4.27 亿欧元,后者为4.99 亿欧元。这些成就非常显著,可以看出葡萄牙葡萄酒的出口价值、数量和价格均全面增长。此外,据最新中国海关统计,2022年葡萄牙在中国葡萄酒进口来源地中排名前11



葡萄牙葡萄酒协会主席梵尔高(Frederico Falcão)先生表示:“葡萄牙葡萄酒协会积极在国际舞台上推广葡萄牙葡萄酒多年,中国早已被视为其战略市场之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将一改过往三年的困局。随着各行业复苏势头的飙升,相信中国葡萄酒市场将会很快恢复活力。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作为中国葡萄酒贸易的枢纽,深圳又是全国葡萄酒消费的风向标。因此,葡萄牙葡萄酒肯定不会错过良机,借助Wine to Asia的平台,协会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华南地区乃至整个中国的葡萄酒酒商和专业人士的联系。”

葡萄牙葡萄酒协会主席

梵尔高先生(Mr. Frederico Falcão)

葡萄牙葡萄酒协会将携手10家酒商组团参展,带来30多种独特的葡萄牙本土葡萄品种,涉及葡萄牙9大产区,即波尔图和杜罗河产区、贝拉英德黑拉产区、绿酒产区、里斯本产区、阿兰特茹产区、阿尔加维产区、杜奥产区、塞图巴尔半岛产区和马德拉群岛产区。

计划参展酒商名单

CARM

Casa Santos Lima

HENRIQUES & HENRIQUES

HERDADE DO FREIXO

JUSTINO’S MADEIRA

Mouchão

Parras Wines

Pereira D’Oliveira

Quinta da Marmeleira

Vidigal W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