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葡萄酒文化

热情的酿酒家庭

第一个实现100%生产地理参考的国家

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馆

确认参展Wine to Asia 2023

展位号:H4B04

 

葡萄酒是乌拉圭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葡萄酒生产也反映了乌拉圭社会在十九世纪的转变。这是一个对世界自然开放的国家,移民大多来自欧洲,主要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也有来自法国、瑞士、德国等国家,通过彼此之间的融合,以及与当地人的融合,对农业、工业和文化生产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其中的传统之一就是葡萄酒的生产,特别是塔纳特的生产。塔纳特是由Pascual Harriage在1870年引进的,并在乌拉圭找到了理想的生长环境和发展条件。

葡萄酒生产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先,乌拉圭拥有生产葡萄酒的理想地理位置,位于最适合酿酒的纬度,与南非、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处于同一纬度,同时,部分领土与智利或阿根廷的门多萨处于同一纬度。

这里的气候条件对葡萄酒生产也十分有利,四季分明,没有极端恶劣天气。钙质土壤和靠近大西洋的地理位置都使乌拉圭具备生产高质量葡萄酒的条件。



虽然乌拉圭的红葡萄酒极具盛名,但白葡萄酒也在其葡萄酒生产和出口贸易中不断壮大。49%的乌拉圭红葡萄酒是塔纳特,19%是梅洛,10%是卡本妮苏维翁,还有很多其他品种比如品丽珠和黑皮诺。

现在,乌拉圭的葡萄酒是由热情的酿酒家庭小批量生产,全国有190多个酒庄每年有超过900万公斤的葡萄被采摘。乌拉圭葡萄酒在不同的国际比赛中屡获最高奖项,葡萄酒也被出口到越来越多的国家。



乌拉圭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100%生产地理参考的国家,并且有一个综合的可追溯性的信息系统,使消费者能够准确地了解葡萄酒的所有详细信息。所以,乌拉圭的葡萄酒是传统与新世界技术相结合的伟大案例,它们使独具风味的葡萄酒达到了最高的质量标准。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代总领事

费尔南德斯·格拉·法昆多·西蒙

(Fernandez Guerra Facundo Simón)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代总领事费尔南德斯·格拉·法昆多·西蒙(Fernandez Guerra Facundo Simón)先生表示:“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馆的辖区为中国南部,因此,在这样的一个地理环境中推广乌拉圭葡萄酒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和机会。我们知道粤港澳大湾区对进口商品、产品的重要性,也知道这个区域内的贸易和趋势是多么的活跃。

正因为如此,在即将于深圳举办的Wine to Asia展会上,仔细观察该地区的商业环境,对我们葡萄酒的宣传是十分有意义的。我们希望这次首次参展能帮助我们展示乌拉圭葡萄酒的独特之处,以及展示乌拉圭葡萄酒的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