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给山西引进美好的东西,就要做像欧洲那样的葡萄酒庄,而且要做中国最好的葡萄酒,就算眼前行不通,我相信将来山西会美好,中国人会欣赏美好的葡萄酒。”

—— 陈进强先生,怡园酒庄创办人

1997年,抱着这样的理想,陈进强先生在世界著名的法国葡萄酒学者 Denis Boubals教授的协助下,和来自法国的詹威尔先生(Sylvain Janvier)在山西太谷区联合创办了怡园酒庄(Grace Vineyard)。2002年,陈进强先生的女儿陈芳接手怡园酒庄,引领酒庄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历经二十多年发展历程的怡园酒庄,已成为中国备受肯定的精品葡萄酒庄,被誉为中国精品酒庄的标杆品牌,获得了国际葡萄酒界广泛好评。12月2日,怡园酒庄少庄主、董事长陈芳将在Wine to Asia 2021带来精彩大师班:从垂直品鉴中探索澎湃向上的中国葡萄酒。

提示:品鉴活动仅向专业人士开放,报名成功后需等待最终确认入场资格。

报名审核结果可在【Wine to Asia】小程序【我的】界面查询。

怡园酒庄 Grace Vineyard

自1997年创办后,2018年怡园酒业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完成了从一个家族掌控的企业到公众企业的转变。如今,怡园酒业旗下拥有(酿造生产葡萄酒的)山西怡园酒庄宁夏怡园酒庄,和(从事威士忌的)福建德熙酒庄,实现了多产区的战略部署,为未来三十年的发展夯实基础。

怡园酒庄葡萄酒现有产品:“顶级系列——怡园庄主珍藏和财神版庄主珍藏;旗舰系列——怡园深蓝;单一品种体现独立个性和不同风土的怡园德熙珍藏系列;进阶系列——怡园精选和怡园特酿;入门级——怡园系列和庆春系列;德寧起泡酒(年份和无年份);跨界合作产品——年华;宁夏产区旗舰产品——怡园留白”等。

陈芳 Judy Chan

怡园酒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

陈芳,美国密歇根大学毕业,获得心理学、妇女研究与组织研究学士学位。2002年,陈芳(Judy Chan)接手怡园酒庄,引领酒庄走可持续发展道路。2008年,怡园酒庄的成功经验被哈佛大学商学院选为MBA教材案例之一。在陈芳的管理下,怡园酒庄已经成为备受肯定的中国精品酒庄,获得国际葡萄酒界的广泛好评。

获得的奖项/荣誉(部分):

《酒饮商务》(The Drinks Business)2018年亚洲大奖“年度杰出女性奖;

香港女工商及专业人员联会(HKWPEA)2017年“杰出女企业家大奖”;

英国葡萄酒大师学院(IMW)2012年“亚洲葡萄酒年度人物大奖”;

《财务》(FORTUNE)杂志2012年度“亚洲最炙手可热的25位商界人物”

大师班酒款介绍

怡园庄主珍藏

Grace Vineyard Chairman’s Reserve

怡园酒庄创办人、老庄主陈进强先生为此酒命名为“怡园庄主珍藏”(Grace Vineyard Chairman’s Reserve),并在酒标盖上自己的印章,旨在家族声誉传承,保证酒庄品质。在收成好的年份里挑选出优质葡萄作为原材料调配而成,发酵后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5至18个月左右。追求酒体的平衡及优雅,陈年能力可长达10年。由香港著名品酒家、美食家刘致新先生精心调配。2001年份是怡园庄主珍藏的首个酿制年份。

怡园庄主珍藏(Grace Vineyard Chairman’s Reserve)荣誉:

2015年,怡园庄主珍藏系列亮相保利香港春拍“中西名酒珍酿专场”,所有拍品悉数成交,开创了中国葡萄酒跻身国际顶级葡萄酒拍卖会的先河。

世界著名酒评家、葡萄酒大师杰西丝·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MW)称赞:怡园庄主珍藏是中国所产的最佳红葡萄酒之一。

怡园深蓝

Grace Vineyard Deep Blue

怡园酒庄旗舰酒款“深蓝”(Deep Blue)取名于国际畅销书《蓝海战略》,寓意怡园酒庄的奉献,在市场上保持自己的个性地位并保证产品质量。2004年份是深蓝的首个酿制年份,自从2007 年上市以来,深蓝就享有很高的美誉度。采用优质葡萄作为原材料混酿调配而成,发酵后在橡木桶内陈酿15个月左右。酒体平衡,单宁适中,结构优雅。

2008年,怡园深蓝葡萄酒成为国泰航空第一款登上头等舱及商务舱的中国葡萄酒。

怡园深蓝(Grace Vineyard Deep Blue)系列获得的奖项:

2020年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银奖,

2020年香港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HKIWSC)银奖,

2018年香港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HKIWSC)银奖,

2021年伦敦葡萄酒大赛(LWC)银奖,

2021年吉尔伯特·盖拉德国际葡萄酒大赛(Gilbert & Gaillard)金奖,

2016年吉尔伯特·盖拉德国际葡萄酒大赛(Gilbert & Gaillard)金奖。

怡园德熙珍藏阿里亚尼考

Grace Vineyard Tasya’s Reserve Aglianico

怡园德熙珍藏(Tasya’s Reserve),以怡园酒庄创办人陈进强先生的长孙女、少庄主陈芳的大女儿(德熙Anastasya)名字命名,寓意家族声誉传承和酿造好酒的决心。怡园德熙珍藏系列主要以单一葡萄品种酿制,充分彰显不同葡萄品种的独立个性和独特风味。

阿里亚尼考(Aglianico)品种在两千五百年前曾广泛种植于意大利,被誉为“意大利南部的巴罗洛”。2006年,怡园酒庄开始在山西太谷基地种植阿里亚尼考葡萄,如今在这片土地上展露锋芒。酿成的葡萄酒结构平衡,具有一定深度,余味悠长。

怡园德熙珍藏阿里亚尼考(Grace Vineyard Tasya’s Reserve Aglianico)系列获得的奖项:

2017年Decanter亚洲葡萄酒大赛铜奖,

2017年香港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HKIWSC)铜奖,

2016年吉尔伯特·盖拉德国际葡萄酒大赛(Gilbert & Gaillard)金奖,

2016年RVF中国优秀葡萄酒年度大奖银奖。

怡园酒业用时间和行动去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成为中国优秀的精品酒庄不再只是一个梦想。12月2日,让我们共同期待怡园酒庄庄主大师班!

📷图片提供:怡园酒庄

//

关注Wine to Asia

持续呈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