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精品酒庄

呈现原产地葡萄酒的高品质和多样性

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优质原产地

确认参展 Wine to Asia 2023

展位号:H4D25

里奥哈葡萄酒是得到西班牙最早的法定原产地称号保护的葡萄酒,这个称号在1925年获得了官方认可。1991年,里奥哈进一步获得了“优质”这一最高级别的认证,这也是西班牙国内首个获此认证的原产地。法定原产地规格标准界定了产酒区域、认定可种植的葡萄品种、限定最大产量、批准相关酿制和陈化工艺、以及其他指标。

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优质原产地(D.O.Ca. Rioja)管委会是一个官方机构,负责为原产地葡萄酒产品制定品质标准并进行管控,推广并保护该地区葡萄酒产业,而管委会管理层的成员正是里奥哈的葡萄酒产业代表们。

现在里奥哈已经成为全球对葡萄酒作出有力品质和正品保障的法定原产地之一,同时也是少数要求装瓶必须在酿制当地完成的法定原产地之一。里奥哈给予消费者的安心保障是里奥哈获得市场领先地位的决定因素之一。

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优质原产地管委会中国代表

Jose Chicot

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优质原产地管委会中国代表Jose Chicot先生表示:“我们之所以参加Wine to Asia深圳国际酒展,是因为我们相信这个展会将会成为中国华南地区非常重要的酒展,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深圳,孕育着进口品质葡萄酒的巨大市场。

Wine to Asia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是国际化、高水准、创新型的专业酒展,展会所塑造的品牌形象与我们的品牌形象极其吻合。”

里奥哈葡萄酒占西班牙原产地指定葡萄酒总值的近40%,在129个国家有售。产区占地超过66,000公顷,包括三个具有独特葡萄种植特色的子产区(上里奥哈、阿拉维萨和东里奥哈),覆盖144个村镇,共有600多家酒庄和14,000多名葡萄种植者。

中国已经是世界上非常成熟的葡萄酒消费市场之一,管委会希望在中国消费者的心中,树立起里奥哈葡萄酒优质原产地是位列世界领先葡萄酒生产地的形象。今天来看,这个目的是达到且成功了的,里奥哈葡萄酒成为了中国市场中西班牙葡萄酒的领导者,被消费者们广泛地熟知和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