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to Asia 2021 | 华艺酒业携西班牙顶级膜拜酒庄Bodega Contador来了!


2021年Wine to Asia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6月8-10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

华艺酒业是一家致力于推广葡萄酒生活的进口商。专注于法国、西班牙、以色列、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的葡萄酒进口。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在法国波尔多、香港均设有分公司。认真为每一位消费者挑选精品美酒,同时提供葡萄酒专业咨询服务,是深受消费者信赖的葡萄酒公司。

华艺酒业每年定期委派员工到世界各大著名葡萄酒产区进行考察和交流,亲自与合作酒庄庄主在葡萄种植方法、酿酒技术、葡萄酒文化推广等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探讨。经过多年深入的合作,现公司代理世界多个国家多个精品名庄佳酿,得到广大葡萄酒爱好者的高度认可。

Bodega Contador 康塔多酒庄

Bodega Contador(康塔多酒庄)创建于1995年,在庄主兼酿酒师 Benjamin · Romeo (本杰明·罗密欧)的精心管理下,在短短的十年内成为西班牙顶级酒庄之一。其正牌Contador在2004、2005年份连续获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满分100分的成就,由此奠定其江湖地位,也使得其品牌享誉国际,成为全球追捧的膜拜酒。

目前其正牌Contador特供给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BurjAl Arab)等世界顶级酒店,也是阿联酋航空头等舱御用葡萄酒。佳酿更是远销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地区。

History 历史

2001年,本杰明重新修理了圣·文森特San Vicente 家里的车库,并且配备了酿酒设备。因此,酿制的规模得到了大大的提高。美国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 ,给2004年份和2005年份的康塔多正牌Contador打出了满分100分,这两款酒就酿自于这个车库中。如此的荣誉到今天为止在西班牙也非常罕见,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这个品牌在国际上的声望。

Bodega Contador(康塔多酒庄)所有工作的核心就是对整个酿造流程中每一步,每一个细节的一丝不苟。从葡萄种植到酒标设计,本杰明会亲自参与到每一个环节。Bodega Contador只与10家最具声望的制桶匠合作。本杰明自己会到法国亲自挑选橡木,连酒庄所使用的软木塞,他都会亲自到产区逐棵挑选树木,其中有一些恰巧是供应法国波尔多Petrus(柏图斯酒庄)的相同树源。

2008年6月,邀请建筑师Hector · Herrera主导设计新酒庄成立,新酒庄建造在一个小山丘坡边,依山而建共3层,设计的特点是能够让酒在自然重力的作用下自由流动。这样能够在酿酒过程中,减少人工和工具对酒的干预,提高酒的品质。

Work Methods 酿造理念

每年10月葡萄采收完毕后,雇佣专业酒农在冬季对葡萄藤修剪,每棵保留一或者两条枝条,目的是控制葡萄藤产量,保证质量少而精。Bodega Contador康塔多酒庄目前有六十多块地,庄主兼酿酒师Benjamin · Romeo本杰明·罗密欧根据每块园地的海拔、朝向、树龄、微气候、土壤等条件进行单独管理。每年酿造酒时,各种葡萄品种比例都不一样,为了追求更完美的酒。

在生长季节,人工对葡萄藤进行抹芽,去除一些生长旺盛的枝叶,使得养分更多供给给葡萄串。确保产出高品质葡萄。

人工去除一些生长不好的葡萄串,进一步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其中出产正牌酒Contador时,每棵葡萄藤出产300克葡萄。这些葡萄园的树藤平均树龄在100年以上,每三棵老藤出产的葡萄才能酿出一瓶Contador正牌。

收获季节,人工采摘葡萄串,并装在特制的20Kg小框内,避免挤压葡萄串。在30分钟内将葡萄送达酒庄,最低限度减少这个过程中葡萄的氧化程度,保证葡萄的新鲜。

采摘后的葡萄送达酒庄后进行 5 遍人工筛选,除去成熟度不完全、不健康、受污染的葡萄。才可进入1万公升的法国橡木桶恒温发酵罐发酵。酒庄在采收季节每天每隔半小时会清洗地面,进一步保证采收季节酒庄的卫生条件。

Bodega Contador康塔多酒庄与法国 10 家最好的橡木桶生产商合作,Benjamin·Romeo本杰明·罗密欧每年亲自到法国挑选最好的橡木桶材料,所有用于康塔多正牌的橡木桶的树龄在300年左右。一般来说:一棵树有30%的部分用于制作普通橡木桶,而本杰明·罗密欧挑选的树木只有15%用于制作橡木桶。其康塔多正牌Contador采用法国顶级橡木桶生产商Taransaud Tonnellerie的 T5 桶,T5桶被称为是橡木桶里面的“劳斯莱斯”。

同样,本杰明·罗密欧(Benjamin Romeo)亲手挑选最好的橡木塞原料。全球90%的橡木塞来自于西班牙与葡萄牙交界的橡木森林里,而最顶级的橡木塞森林是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南部的一个隔绝的小森林里,Contador所用的橡木塞原料便产自于此,而且只挑选生长30年以的树皮,才能制作最细腻最紧实的顶级橡木塞,相对比普通的橡木塞用的是7-9年的像树皮。

庄主兼酿酒师本杰明·罗密欧Benjamin · Romeo是西班牙酿酒圈最耀眼的“新星”。他酿造的Contador正牌2004、2005年份连续两年获得世界酒品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满分100分的成就。Contador正牌历年来都是RP95分以上,属于极具窖藏价值的级别。本杰明会根据每块园地的纬度、朝向、树龄、微气候、土壤等条件进行单独管理。每年酿造酒时,各种葡萄品种比例都不一样。为了追求更完美的酒。

英国葡萄酒大师,酒评家Tim Atkin 在最新的里奥哈报告中,将本杰明评选为2020年份,里奥哈年度酿酒师。

Contador 康塔多正牌采收自最好的葡萄园,采摘最好的葡萄串,葡萄藤年龄60-100年。丹魄、歌海娜、格拉西亚混酿。每年根据不同的微气候,土壤,朝向,海拔,每年品种酿造比例都不一样。
作为旗舰酒款,宏大的骨架和充沛浓郁的果味,香料,橡木层层香气糅合一体,单宁浑厚而绵密。酒精度不低,同时酸度也很高,但酿酒师用高超的技术将这些完美糅合一起,在口中由酸度和单宁包裹着回荡撞击,让人拍案叫绝,这款酒是顶级里奥哈葡萄酒的代表作之一。

葡萄品种:Tempranillo丹魄, Graciano格拉西亚, Mazuelo马士罗
陈酿:全新法国橡木桶陈酿19个月左右
产量:每年6000瓶左右

本届Wine to Asia, 深圳华艺酒业将带来Bodega Contador 康塔多酒庄多个酒款,体验西班牙顶级膜拜酒的魅力,敬请关注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