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顶级酒庄阵容亮相Wine to Asia,更有精品大师班全面解读智利魅力!


距离Wine to Asia 2021开幕仅有14天,您的入场凭证提前登记好了吗?还未进行预登记的各位专业观众,欢迎您点击上图或文末“Wine to Asia官方小程序”,提前进行预登记,现场可快速领取证件入场。

2021年第一季度,智利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大幅增长,市场将目光投向了这个南美国家。根据海关研究部发布的数据,智利与中国的葡萄酒贸易不仅有所增长,2021年前三个月智利对中国的整体出口也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42.4%。

今年1月至3月,智利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增长了40.6%。得益于两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智利葡萄酒从2015年开始就享有零进口关税,而不是通常的14%。南美国家的主要葡萄酒出口商Concha y Toro在其今年第一季度报告中确认了正增长趋势,而且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28%。

6月8-10日,Wines of Chile智利葡萄酒协会将携10家智利知名酒庄登陆Wine to Asia 2021,携众多品牌酒款亮相,同期还将举办“激流勇进”智利名庄大师班。最新产区动态,顶级名家佳酿,内容丰富,品质优越,不容错过。

智利展团名录

Montes蒙特斯酒庄

Montgras嘉斯山酒庄

Santa Ema智利圣艾玛酒庄

Santa Rita Estates圣丽塔酒庄集团

Tabali达百利酒庄

VIA WINES蔚亚酒庄

Viña Gandolini赤琥玛利亚红葡萄酒

Viña Indómita魔狮酒庄

Viña Maquis马奎斯酒庄

Viña Morande Wine Group木兰笛酒庄

酒庄介绍

01

Montes蒙特斯酒庄

1987年,Aurelio Montes和Douglas Murray一拍即合,决定成立自己的酒庄,酿造出远超当时智利水平的高品质葡萄酒。后又有两位合伙人Alfredo Vidaurre和Pedro Grand加入团队,四人各自都有着擅长的领域,彼此互补,一起创建了蒙特斯酒庄。

技术、知识与恒久的承诺——这便是蒙特斯酒庄创立之初的理念基石,四位创始人希望建立一个小型精品葡萄园,把优质的智利葡萄酒带上世界级的舞台。

02

MontGras嘉斯山酒庄

嘉斯山MontGras酒庄以太阳作为酒庄的标志,意为“上升的太阳”。阳光充足的气候为葡萄带来绝佳的生长条件,同时代表着酒庄热情阳光的酿酒精神以及对高品质葡萄酒的无尽探索与激情。

MontGras酒庄享誉全球,并挤身成为智利前十位的葡萄酒庄。2016年,MontGras Antu Cabernet Sauvignon 2013 以及Intriga Máxima 2012年份在著名杂志《葡萄酒鉴赏家》(Decanter)中分别获得91/93高分。2017年,众多酒款在Descorchados Wine Guide获得90分以上的高分。虽然酒庄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发展速度甚是迅猛。

03

Santa Ema智利圣艾玛酒庄

这个世界上,承诺的体现方式有很多,有的是靠山盟海誓,有的是靠明文合同,而对于智利圣艾玛酒庄来说,承诺就是酿造出来的每一滴葡萄酒。

佩德罗.佩沃.沃格里诺先生与自己的儿子菲利克斯·佩沃·阿勒维亚于1956年在智利创立了圣艾玛酒庄公司(Santa Ema)。创立之初,他们的目标就是“酿造富有智利特色的高品质葡萄酒”,而对于品质的承诺也像一颗金色的种子,在麦坡山谷的圣艾玛葡萄园中生根发芽。

04

Santa Rita Estates圣丽塔酒庄集团

圣丽塔酒庄集团创立于1880年,是智利最古老尊崇的酒庄之一。酒庄拥有超过140年的悠久辉煌历史,从葡萄酒酿造早期至今,葡萄园的种植面积已达3,700多公顷。作为智利优质的生产商之一,圣丽塔酒庄集团每年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出口,其中,在智利市场份额占据第一。

圣丽塔酒庄不仅仅是一座酒庄,更是智利传统酿酒文化的符号与标志。酒庄一直专注于风土、创新和品牌发展,并与经验丰富的酿酒师合作,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加新颖和丰富的美酒体验。

05

Tabali达百利酒庄

Tabali达百利酒庄是由著名企业家圭勒摩尔·卢卡斯创立。达百利酒庄的定位:传统与高科技结合,酿造精致而优雅的葡萄酒。

酒庄采用全过程纯人工的方式,人工逐串精选,酒庄不使用泵机,而是利用重力在酒庄内运送葡萄和葡萄酒。从成熟的葡萄在屋顶被碾碎的那一刻起,葡萄汁就开始由重力牵引,顺着房顶的细槽流到下面的发酵罐。由于不受泵机作用,使得葡萄酒完整地保留了它的精致和温和的口感,以及最柔滑的单宁,在葡萄酒发酵过程中则采用来自法国著名产区的橡木桶。

06

VIA WINES 蔚亚酒庄

“蔚亚”在拉丁语中意为“道路”,酒庄致力于葡萄酒研发的创新道路,秉持着开放的姿态迎接多样化的市场。

蔚亚酒庄成立于1998年,是由几个来自世界各地、对葡萄酒充满热情的葡萄酒爱好者共同创建。他们怀揣着酿造独特、新颖葡萄酒的梦想来到智利,着手调查智利不同区域的风土条件和微气候变化。他们将高超的酿造技术与优越的风土相结合,酿造出口感独特且极具创新力的葡萄酒,是同期品牌中的先驱者。

07

Viña Gandolini赤琥玛利亚红葡萄酒

赤琥玛利亚红葡萄酒由两位合伙人Stefano Gandolini和 Fernando Izquierdo Menendez于2011年创立。

最值得人津津乐道的是:他们坚持只种植赤霞珠葡萄,且8年来只酿造同一款赤霞珠葡萄酒。执着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小批量高品质的生产令他们短短几年就有了不菲的声誉,而这款赤霞珠葡萄酒也被公认为是智利最佳的葡萄酒之一。

尽管酒庄生产规模不大,但每一瓶葡萄酒都持有高标准的质量,拥有优雅的风味和复杂的特性。

08

Viña Indómita魔狮酒庄

魔狮酒庄由Wilfred Leigh先生于2001年创立。至今,仍秉承最初的理念:始终保持革新精神,积极开拓创新,酿造高品质的佳酿。

酒庄位于智利的卡萨布兰卡谷,离圣地亚哥70公里,离瓦尔帕莱索(智利最重要港口之一)30公里。酒庄建在山顶上,从上可以俯瞰整个卡萨布兰卡谷的壮丽景观。酒厂邻靠太平洋,占据气候和土壤的优势,非常适合葡萄藤的生长。优越的地理环境与品质上佳的葡萄藤令酒庄酿造出了许多受消费者欢迎的葡萄酒系列。

09

马奎斯酒庄 Viña Maquis

马奎斯酒庄(Viña Maquis)是一个非常有年代感的酒庄,存在于几个世纪以前,久到很难追溯它具体的起始年代。据部分史料显示,酒庄最早活跃在18世纪(智利还属于西班牙殖民时期),当时,酒庄隶属于耶稣教会,牧师们则专门从事以优质的葡萄品种酿造珍贵的葡萄酒。

酒庄及葡萄园的位置正处于Tinguiririca River河和Chimbarongo Creek河的夹岸之间。马奎斯庄园的品丽珠在过去的五年中被评为“智利顶级品丽珠(Chile’s top Cabernet Franc)”。为了保证品丽珠的优势,酒庄每年都只收获那些最优质的葡萄,所以每年酿造的品丽珠都非常有限。

10

Viña Morande Wine Group木兰笛酒庄

木兰笛庄的创始人帕布罗曾在智利最大的干露集团担任了长达20年的酿酒师,酿出过智利顶级葡萄酒十八罗汉中的酒王魔爵红(Melchor)。1996年,这位老牌酿酒师毅然离开了自己一手创造的辉煌,创建了自己的同名酒庄——木兰笛庄(Morande)。

帕布罗所建的木兰笛酒庄就位于干露魔爵所在的葡恩朵葡萄园仅两三千米的地方,目的就是为了能酿出可以媲美魔爵红的高品质佳酿。帕布罗不仅酿造出了顶级的红葡萄酒,还发掘了冷凉产区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 Valley),这也是他最大的贡献,他因此被誉为“靠海冷凉产区的先驱”。

本届Wine to Asia智利展团,除了以上10家顶级优质参展酒庄带来的众多经典佳酿,更有精品产区大师班等您开启。

探索酒庄故事,品味产区风味,获取行业资讯,了解最新动态,尽在6月8日-10日深圳会展中心(宝安新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