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to Asia 2021|感受斯洛文尼亚葡萄酒的精致与小众


Wine to Asia 2021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定档8月12至14日,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8号馆举行,为近500家来自20余个国家和产区的参展商与超15,000名专业人士及观众提供一个高效专业的酒类贸易及互动交流平台。

专业观众预登记正在进行中,欢迎点击上图或文末“Wine to Asia官方小程序”,提前进行预登记,现场可快速领取证件入场。

斯洛文尼亚,一个小巧而精致的国度,是一个有着2600年的葡萄种植与酿造历史的葡萄酒古国。环境优美,风景迷人,绿色、多元、独特是它的标签。Wine to Asia 2021,集齐众多斯洛文尼亚名家酒庄以及专场大师班,将为观众呈现这个葡萄酒古国的无尽魅力。

Wine to Asia推出「斯洛文尼亚」主题专栏,通过一系列文章,介绍本届斯洛文尼亚自然酒大师班的全部酒款,并借此让大家感受到斯洛文尼亚葡萄酒的丰富多彩。

本期介绍的两家自然酒名家,分别来自Goriška Brda 戈里察山.巴尔达产区的Ščurek诗歌芮酒庄及Podravje沿德拉瓦河谷产区的MAROF马奥酒庄。两个酒庄都曾收录在自然酒畅销书《Amber Revolution橙酒革命》中,是斯洛文尼亚自然酒界的领军人物。

产区介绍

Goriška Brda 戈里察山.巴尔达产区

Goriška Brda 戈里察山.巴尔达产区,或巴尔达区域,是Primorska沿海产区子产区之一,位于斯洛文尼亚西部边境的地区,这里的经济支柱是葡萄和水果种植。葡萄酒和樱桃是这个区最著名的两种农产品。自从1991年斯洛文尼亚宣布独立后,巴尔达区一直都是国内众多产区中的一颗明星。许多创新性的酿酒技术都是自此地推广开来,例如使用法国小桶陈年,最小化干预的酿酒方式等。作为斯洛文尼亚的明星产区,这里的葡萄酒无论从质量,酒评家分数,或是媒体报道上都牢牢占据第一位。

巴尔达的酿酒师彼此竞争,力求打造最高品质的葡萄酒。这里的葡萄酒并非每一瓶都是绝世佳酿,但是这里的确是高品质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以及起泡酒生产商最为集中的产区。酒庄游、高档酒店以及各式美食,让巴尔达成为了葡萄酒爱好者周末产区游的最佳选择。2015年,在斯洛文尼亚拥有很高人气的肥皂剧“A Noble Story”选择在当地取景,巴尔达的知名度也随之大涨。

巴尔达区域的地形仿佛一个面南的圆形露天剧场。区内有数条东北-西南走向的山脊,坡度平缓,山坡表面几乎没有岩石或石块。当登上Gonjače 村23米高的瞭望塔后,你可以饱览超过40座村庄、数座教堂,以及大量的普通葡萄园和果园。种植业在这个遍布丘陵的地区十分密集,一直延伸到意大利境内。斯洛文尼亚境内的巴尔达区大约整个区域的2/3面积,大约72平方公里。而巴尔达区的南面、东面及西面,则被意大利的克里奥(Collio)产区环绕。

酒庄介绍

Ščurek诗歌芮

Ščurek诗歌芮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葡萄酒酿造的家族酒庄,位于意大利与巴尔达山区交界处,拥有20公顷的葡萄园。现已很难追溯诗歌芮Ščurek家族何时开始从事葡萄栽培,但其祖先以种植1公顷的葡萄树,酿出5000升的葡萄酒,开启了诗歌芮的酿酒历史。

Ščurek诗歌芮一直热爱着斯洛文尼亚的土壤及艺术,为了使巴尔达地区的风土及其酿酒传统和先辈留下的匠人精神尽可能得到发扬光大,且获得足够的重视和认可,酒庄常在葡萄园和酒窖内进行许多实验。经过多年的励精图治,Ščurek诗歌芮在保持本土特征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展现不同的风格。

如今,Ščurek诗歌芮拥有23公顷的葡萄园,在5个儿子的协力合作下,已成功酿出了国际高品质葡萄酒,于当地独树一帜!

产区介绍

Podravje沿德拉瓦河谷产区

Podravje沿德拉瓦河谷产区,位于和奥地利接壤的高海拔、高纬度中欧平原,是斯洛文尼亚三大葡萄酒产区之一。这个地区主要出产高品质白葡萄酒,品种丰富而著称,其中晚收型、精选干浆果甜酒、贵腐酒和冰酒而名扬四海,屡获国际大奖。 其子产区分别为Prekmurje和Štajerska Slovenija。

这个产区的葡萄酒酿造历史悠久,古老优雅的葡萄园古别墅和古老的酒窖,默默地见证了斯洛文尼亚葡萄栽培酿造历史,承载了葡萄酒文化的传统。那里无论从品种还是酿酒工艺都更冷凉,有仙气十足的白葡萄酒,也有冷凉产区特有的蓝法兰克、莱弗斯科等富有地域特质的红品种,味道浓郁饱满,但酒体却始终保持优雅。葡萄酒酿造历史悠久,古老优雅的葡萄园古别墅和古老的酒窖,默默地见证了斯洛文尼亚葡萄栽培酿造历史,承载了葡萄酒文化的传统。

酒庄介绍

MAROF马奥酒庄

马奥这个名字,来源于德语“Meierhof”,可追溯到1905年,是由一个来自匈牙利的斯扎帕里家族建立的农庄和酒窖。1690年斯帕扎里家族得到了一份礼物–当时匈牙利的穆尔斯卡索博塔镇以及周边区域。斯帕扎里家族一直拥有这块领土,直到1919年成为斯洛文尼亚的一部分。马奥农庄的农业传统始于1922年,先后经历了南斯拉夫王国,匈牙利王国,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斯洛文尼亚时期,直到现在。它一直是以一种混合农业产业经营模式,在2002年正式成立潘维塔集团。

Uros Valcl是Marof Estate酒庄的负责人,对于葡萄酒酿酒专家的他来说,对葡萄酒的热情源于他的童年。他生长在一个与葡萄酒酿造有着很深渊源和传统的家庭。他正式接管农庄至今已有近20年的时间,负责管理产业、照料葡萄园并进行葡萄酒酿造。

Uros Valcl带着对大自然的最深敬意来培养葡萄,因为大自然在创造优质葡萄酒的过程中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他酿造的葡萄酒有着强烈的地方特色,并且以杰出的表现获得了全球的赞誉。

更多斯洛文尼亚葡萄酒的魅力,敬请关注Wine to Asia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