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古希腊酒神在这里教过酿酒,7月15日Wine to Asia北京站路演一探究竟



Wine to Asia 2021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2021年8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8号馆盛大开启。今年希腊展团的加入无疑将为专业观众带来希腊产区原汁原味的精品酒款、风土与风格、历史与文化,感受希腊的热情、艺术和宗教。

7月15日,Wine to Asia路演将再次来到北京,携手Hellenic Agora特邀讲师秦岭为大家带来希腊PGI亚特兰蒂山谷产区推广大师班。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立即报名大师班↑↑↑
 传说古希腊酒神在这里教过酿酒 

亚特兰蒂山谷位于希腊中部,坐落在尤卑亚海岸与帕纳索斯山之间,帕纳索斯山在希腊神话里是个圣地,许多有关酒神狄俄尼索斯的神话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受到希腊神话的影响,亚特兰蒂山谷(当时被称作奥普缇亚洛里达)是古希腊人种植葡萄的热门之地。

亚特兰蒂山谷葡萄种植的传统一直延续到 1962年,根瘤蚜虫的出现摧毁了几乎整个欧洲的葡萄树,亚特兰蒂山谷也未能幸免,当地的酒商不得不放弃葡萄种植。直到1973年,迪米特斯·海之梦夏利仕,海之梦夏利仕庄园的创始人,在亚特兰蒂山谷选择了9公顷的地方重新种植了希腊本土葡萄品种和国际葡萄品种。随后,亚特兰蒂山谷种植葡萄面积扩大到了250公顷。

图源于GREEK WINE TASTING/侵删

如今,葡萄酒和葡萄酒种植已重新成为亚特兰蒂山谷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希腊葡萄酒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

 亚特兰蒂山谷风土 

当地种植学家用古希腊语“Chora”来形容这片土地,“Chora”用法语翻译过来,就是风土的意思。古希腊哲学家、自然科学家泰奥弗拉斯托斯曾说过,想要种好葡萄树,酿造者必须通晓土壤、气候和生态环境等知识。

亚特兰蒂山谷拥有独特的土壤和微土壤,此处帕纳苏斯山的凉爽微风和尤宾湾的海洋气息交汇在一起,形成了葡萄藤生长的理想环境。

 本土与国际葡萄品种 

亚特兰蒂山谷典型的温和清凉,而又漫长的生长季赋予了红白葡萄品种极佳的生长条件。这对很多希腊及国际品种来说都是非常理想的,因此酿出来的酒纯净、平衡、紧致,有着相当浓郁的香气。

亚特兰蒂山谷葡萄品种中白葡萄品种有阿斯瑞、阿斯提克、罗铂拉、霞多丽、长相思、马拉格西亚、罗迪提斯、萨瓦蒂诺、白玉霓、赛美蓉、维迪奇诺。红葡萄品种:琳慕诗、赤霞珠、梅洛、西拉、沃蒂亚诺、马弗鲁迪、品丽珠、佳丽酿、歌海娜、来弗斯柯、艾格尼科、司棋派蒂诺。

本次大师班将呈现该产区的国际及本土品种酿造的经典酒款,想了解更多PGI亚特兰蒂山谷吗?7月15日Wine to Asia路演北京站,来现场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