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万分复杂的意大利葡萄酒,有四家顶级酒庄因恰巧尾音相同,品质优异皆入选全球百大葡萄酒,被业界统称为意大利「四大雅」——西施佳雅(Sassicaia)、索拉雅(Solaia)、奥纳拉雅(Ornellaia)和嘉雅(Gaja)。意大利葡萄酒之父Giacomo Tachis(贾科莫·塔吉斯先生)则是其中三大雅的酿酒师。

Giacomo Tachis在50多年时间中,用极为超前的理念和酿造技艺先后打造出了西施佳雅(Sassicaia)、天娜(Tignanello)、索拉雅(Solaia)、奥纳拉雅(Ornellaia)等一系列享誉全球的顶级超托酒款,勾勒出了半幅意大利葡萄酒发展的壮丽画卷。也将超托这一非官方分级推向世界,甚至推动了一个产区、乃至国家葡萄酒的发展,成为屹立在世界葡萄酒酿酒师行列的巅峰人物!
8月13日11:00-12:30上海弦祺酒业将在Wine to Asia 2021带来一场以盲品形式的大师班。早在弦祺酒业官微上发布以来便已引起报名者十足的好奇,到底有什么酒款?哪些干货?为何是这种形式?又能学习到什么?

别急,解密来了~

从西施佳雅到如雅,开启意大利葡萄酒黄金年代的传奇酿酒师——Giacomo Tachis传世酒款大师班,由盲品届天花板–梁扬主讲,带领我们从盲品的角度,更深层次的看Giacomo Tachis打造的名酒佳酿背后所蕴含的理念、动因和技巧。

大师班时间:2021年8月13日(周五)11:00-12:30

大师班地点:Wine to Asia大师班C区域

报名须知:

*早鸟票为单人票,如有多人同行,请分别报名(每人最多购买一张),或者选择其他类别的多人同行票;
*报名时需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接收活动入场二维码,并请及时查收(如无二维码请及时反馈,否则将无法进入现场);
*活动总名额共35个,早鸟票仅限15个席位,截止至7月29号23:00,售完即止。

>“意大利酒王”——西施佳雅

Giacomo Tachis的职业生涯中,共亲自酿造了36款顶级酒款,位于意大利四大雅之首的“Sassicaia”首当其冲。在他的操刀下,西施佳雅从1968年第一个上市年份开始,便不断获得世界级酒评家的青睐。

要知道,1948-1967这20年间,西施佳雅只限于酒庄内部饮用,是Giacomo Tachis的出现让西施佳雅的风格得到革命性的完善,并将其推向名望顶峰,成为葡萄酒客心中极致优雅的传奇。

如今,西施佳雅2018年份即将面世,整整50周年(1968-2018),西施佳雅一直在续写辉煌。

>“超托旗舰之一”——天娜

1971年,经典基安蒂产区内第一款完全不使用白葡萄品种,而是采用非传统品种(如赤霞珠)与传统品种桑娇维塞混酿的红葡萄酒天娜诞生,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将桑娇维塞在法国小橡木桶中陈酿的干红葡萄酒。

作为安东尼世家乃至意大利里程碑式的酒款,天娜以创新大胆的品种选择和优秀品质广受认可,成为“超托”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在国际品种与意大利本土品种的配比上,索拉雅则和天娜几乎刚好相反。

>“Next Sassicaia”——如雅

托斯卡纳之外,Giacomo Tachis对意大利的西西里岛、撒丁岛、雷焦艾米利亚(Reggio Emilia)等产区也情有独钟,他致力于推动这些在过去名不见经传的产区的发展,并让当地的小众特色品种走入大众视野。

关于撒丁岛产区普尼卡酒庄的故事就此展开:2002年,秉持着对撒丁岛产区的兴趣,与这里的佳丽酿能酿造出世界级酒款的巨大潜力,以Giacomo Tachis为主的三位巨头在撒丁岛的苏尔西斯产区(Sulcis)建立了Agricola Punica普尼卡酒庄:将撒丁岛本地特色品种和法国葡萄品种混合,创造一种全新风格的酒款。

2002年,酒庄旗舰款如雅Barrua诞生,被业界认定为“Next Sassicaia”;2005年,Montessu梦特酥干红葡萄酒诞生;2012年,Samas萨马斯干白第一个年份在Giacomo Tachis的远程指导下诞生,彼时的Tachis老先生已重病在床,这也为其葡萄酒生涯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未完待续

 
部分剧透到这里就结束了,更多酒款现场揭秘,当然也可以大胆预测。Bonous wine也正在蓄力准备中,这场大师班你将不负盛望!

届时,弦祺酒业将携手旗下两大系列,包含多个酒庄及数款精品佳酿,在Wine to Asia 2021意大利展区将意大利名庄的魅力传递给广大酒商和葡萄酒爱好者。这些酒庄涵盖圣圭托酒庄,普尼卡酒庄,柯拉兹酒庄。酒款囊括诸多顶级佳酿:西施佳雅、如雅,以及柯拉兹………

8月12日至14日,邀您共赴一场传奇的意酒盛宴!

>关于上海弦祺酒业

作为一家专注于进口&运营意大利精品葡萄酒与品牌的公司,弦祺酒业与意大利的圣圭托酒庄、普尼卡酒庄、安东尼世家、柯拉兹酒庄等数家精品酒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拥有包括西施佳雅、如雅、天娜,柯拉兹在内的数十款优质葡萄酒的经销权或独家代理权。

弦祺酒业秉承着严谨专业的态度,精心甄选品牌的理念和初衷,为广大经销商和爱好者带来了丰富的产品线和全程优质的体验,也成功协助各地经销商举办了多场专题品鉴会、晚宴及知识培训等活动。同时,在中国的意大利葡萄酒市场上占据着不可小觑的份额,尤其是高端精品的意大利葡萄酒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