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三十代的葡萄酒世家,集荣耀与才华为一体。

Frescobaldi花思蝶诠释着托斯卡纳风土的多样性,

九月金秋,携手Vinitaly China Roadshow x Wine to Asia 2021将一同擦出怎样的火花?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花思蝶家族的故乡

About Frescobaldi

“我和我们整个家族的梦想是通过我们的葡萄佳酿分享我们的工作,情感和激情,同时分享我们深受托斯卡纳精神和美丽与美好艺术启发的生活,始终致力于深入了解和发展这一地区的风土特色。对我而言,一千多年的家族历史是独特而无与伦比的知识和传统财富。我有责任与子孙后代分享这种激情,并传递我们对这些永恒之地和永恒山丘的热爱。”

—— Lamberto Frescobaldi

Frescobaldi花思蝶是一个已在葡萄酒世界活跃了700年的家族。

该家族自 14 世纪初以来,便开始在意大利托斯卡纳生产葡萄酒,在700 多年的时间里,一直深究葡萄栽培和红酒酿造技术。除此之外,作为当地的名门望族,家族还曾出过杰出的作家、探险家、音乐家、银行家、主教、政治家。

在中世纪的佛罗伦萨,花思蝶家族以银行家的身份传播着他们的影响力,甚至还在之后的一段历史中资助了英国皇室。

▲ 亨利八世与花思蝶家族的信件往来

随着文艺复兴的到来,出于对「美」的追求,花思蝶家族成为了众多建筑艺术的资助者。14世纪花思蝶家族资助修建了天主圣三桥的最初版本。

▲ 图为现如今的天主圣三桥 · Ponte Santa Trinità

托斯卡纳,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也是花思蝶家族的故乡。这是一片包容而独特的土地,有着连绵起伏的丘陵和依山伴水的的城堡。花思蝶千年以来与托斯卡纳一同成长。

▲ 家族图谱

多样性,是Frescobaldi 花思蝶多年来一直追寻的目标,更是体现在众多家族庄园及其葡萄园的方方面面。每瓶葡萄酒都直观地反映了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彰显出自然的至臻香淳。

在1855年时,Frescobaldi家族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托斯卡纳引入了一些当时不为人知的葡萄品种,包括赤霞珠、梅洛、黑皮诺和霞多丽。

二十世纪,因Vittorio Frescobaldi、Fernando

Frescobaldi、Leonardo Frescobaldi三兄弟的行动,他们为将托斯卡纳提升为葡萄栽培的卓越之地做出了重要贡献。

▲ 从左至右:Vittorio Frescobaldi, Fernando Frescobaldi, Leonardo Frescobaldi

如今,Lamberto Frescobaldi接过了接力棒,凭借其长期的技术经验,进一步加强每个家族庄园葡萄酒的独特性。

品鉴大师班 · 重庆

Frescobaldi Grand Tasting in Chongqing

9月15日Wine to Asia携手Frescobaldi花思蝶和Florentia Village佛罗伦萨小镇,将在重庆特邀葡萄酒讲师徐诗潇带来主题为“700年酿酒传奇·花思蝶尊享品鉴”大师班。

花思蝶目前旗下共有8座酒庄,分别坐落在托斯卡纳大区内不同的知名产区。在本次大师班中,将为大家带来其中的4座酒庄酒款品味四种不同的风土与历史,及其各具特色的风味

Castello Pomino

Castello Pomino花思蝶·宝米诺庄园,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在佛罗伦萨以东约40公里处的亚平宁山脉一片名叫Sieve的山谷。红杉、冷衫与栗树,覆盖了绵延的山丘。

Tenuta Ammiraglia

Tenuta Ammiraglia天翁庄园位于托斯卡纳马雷玛地区的海岸山丘上,由意大利著名建筑师Piero Sartogo倾情打造,集艺术与现代化技术于一身,同时又完美地与周边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Tenuta Perano

Tenuta Perano佩拉诺酒庄处在经典基安蒂核心地带,享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葡萄园位于海拔500米,陡峭的山坡和多石的土壤,为桑娇维塞创造了理想的种植条件。

Tenuta CastelGiocondo

以古老的城堡和中世纪的小村庄为中心,Tenuta CastelGiocondo吉奥康多酒庄位于Montalcino蒙塔奇诺地区的西南部,建于1100年作为军事要塞防守据点。Castel Giocondo是蒙塔奇诺地区最早于1800年开始酿造Brunello布鲁耐罗的4座酒庄之一。由于Castel Giocondo此前是防守据点,所以酒庄的酒标采用了西蒙尼·马蒂尼(Simone Martini)的著名油画,画中描绘了1323年Siena锡耶纳军队将领向Montemassi蒙特马西城堡发动进攻的情景。

关注Wine to Asia

持续呈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