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Wine to Asia 2021深圳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盛大开启。本届展会将汇聚来自超20个国家及产区的近500家优质展商,囊括众多国家/产区展团、世界各地的知名酒庄/品牌,展出以“品牌+品质”为核心的上万款佳酿

博若莱,位于法国中部,里昂北部,勃艮第南部的一个葡萄酒产区,这里生产葡萄酒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期。

博若莱之星”,由当地的葡萄酒庄主组成的家族联盟协会,将首次亮相Wine to Asia 2021,携旗下九个酒庄参展,其中包括了博若莱全部十大特级村庄和若干村庄级产区

博若莱之星

展位号:C01-a

酒庄

Domaine de Colonat 卡罗娜酒庄

Domaine Tano Pechard 塔诺比莎酒庄

Maison Jambon 杰姆布酒庄

Domaine des Chers 昂贵酒庄

Domaine Robert Vallette 瓦莱特酒庄

Domaine Mathon 史蒂芬马松酒庄

Domaine Matray 玛特莱酒庄

Domaine Lacondemine 拉康德明酒庄

Domaine Christophe & Daniel Rampon 克里斯芬与丹尼酒庄

博若莱产区于1937年成为法定产区,面积达14, 500公顷,主要种植品种为两大法定品种——佳美(98%)霞多丽(2%)。产区土壤类型较为丰富:南部以连绵的小山丘为主,多为黏土土壤,零星分布着白垩土;北部则主要为沙质花岗岩土壤

由于博若莱新酒的名气之大,这个产区常被认为只产这一种葡萄酒,但其实,博若莱最好的葡萄酒(100% 佳美 Gamay 酿成)来自其北部的10大特级村庄。

博若莱葡萄酒共分为三个等级,由低到高分别是博若莱(Beaujolais)博若莱村庄级(Beaujolais Village)10个特级村庄(Cru)。10个特级村庄由南向北依次为:布鲁依(Brouilly)、布鲁依坡(Côte de Brouilly)、雷妮(Régnié)、墨贡(Morgon)、希露博(Chiroubles)、花儿(Fleurie)、风车磨坊(Moulin-à-Vent)、谢纳(Chenas)、朱丽娜(Juliénas)和 圣爱慕(Saint-Amour)。

每一个特级村庄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个性,这取决于气候、土壤、朝向等风土特征的不同,这些也是别处先天无法复制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Les Beaujolais Nouveaux

博若莱新酒节

每年,博若莱大区和博若莱村庄三分之一的佳美葡萄,会用来生产博若莱新酒。新酒当年采摘,当年成酒,快速消费,最好能在酒款发布半年到一年内喝掉。这时候的酒款保持着无与伦比的鲜美果香,带来非常愉悦的饮酒体验。每年的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新酒全球统一上市,庆祝一年一度的博若莱新酒节。

今年11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博若莱新酒节,博若莱之星在当天于东海朗廷酒店举办博若莱新酒节狂欢趴,一起畅饮美酒,共庆佳节。

//

关注Wine to Asia

持续呈现更多精彩内容